提高灾害防治能力,共筑海洋安全防线--海洋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继续进行

1224日,志愿者和专家一行分别来到三亚市天涯区西岛社区、马岭社区和崖州区梅联社区。在社区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在社区会议室开展海洋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讲座,由三亚市气象局朱梅老师向渔民朋友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讲解如何有效预警海洋灾害。


在西岛社区农贸市场,志愿者设置了宣传展位,通过分发宣传手册和VR体验的方式邀请市民游客积极参与海洋灾害学习。

中午,西岛小学学生放学后好奇地来到宣传展位前积极参与VR体验活动。小朋友们新奇地说原来还可以这么近距离感受海洋灾害。中午13点,小朋友们依然不肯离去,参与活动热情高涨。

在马岭社区,在村委会的积极组织下,很多渔民朋友积极参与讲座学习海洋灾害知识。在天涯一卷书屋海洋主题书店,朱梅老师向渔民普及海洋灾害知识,并与渔民朋友就如何有效预防海洋灾害展开积极讨论。

傍晚,志愿者一行又来到了崖州区梅联社区。炎热的三亚,晚上进入社区开展环保宣传效果更佳。随着音乐的响起,村民们纷纷来到宣传展位前,浏览宣传展板,并通过VR体验来感受海洋灾害对人类的影响。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亲自来体验VR,希望用这种有趣的学习方式让孩子们学习更多的海洋灾害知识,认识到海洋灾害对人类的影响和破坏。

在社区居委会三楼会议室,村委书记亲自带领村内60多位渔民朋友一起学习海洋灾害知识。大家端坐在凳子上,认真学习专家讲解的海洋灾害知识,并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海洋灾害问题与专家现场交流互动。

来自村里的渔民大姐说,村内80%都是渔民,学习海洋灾害知识非常有必要。

在几个渔村开展活动的同时,我们发现孩子们对海洋灾害的学习更有兴趣,VR体验的互动形式也深受孩子们喜欢,接下来,志愿者们还将走入八一小学开展科普宣传。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