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分会场:“守护美丽岸线 我们共同行动”第三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

为凝聚社会爱海公益力量,提升全民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意识,第三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于98日拉开帷幕,为建党98周年暨建国70周年献礼。海南省海口、三亚、儋州、三沙4城联动,开展海滩清洁行动,为保护海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上午9点,200余名志愿者来到海口市假日海滩,一起为海洋弯腰。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中国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妇女联合会指导,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海南省蓝丝带海洋环境保护协会承办,活动得到了海口假日海滩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支持,以及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等众多公益组织联合倡议,共同揭幕海南爱海公益力量联欢。

活动当天,假日海滩音乐广场上来自长驰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海口市龙华区香飘万里志愿者服务队、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口经济学院、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200余名志愿者们和市民游客共同见证了活动启动。

仪式上,海南省生态环境厅海洋环境管理处处长郭焱生到场并致辞:“海洋广受关注,海洋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的形势下,举办此类公益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要在政府的相关政策与举措内进行,还应在社会领域有效开展。今天非常欣慰的看到在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呼吁下,海南省众多公益组织共同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海洋保护行动。”并鼓励公益组织在海洋生态文明这一具有社会性质的事业建设中,积极从事与自身宗旨吻合且与公共利益一致的事业,众志成城,为海洋强国梦共同奋斗。

仪式上,海南省蓝丝带海洋环境保护协会会长郑文春发表讲话并代表主办方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向大家宣读了《爱海公益行动倡议书》,号召海洋公益组织按照国务院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精神和自然资源部海洋空间治理统一部署,广泛宣传海洋生态文明理念和声音,积极举办海洋公益行动,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环境,从自身做起,携起手来,共同加入保护蓝色家园的活动中来。仪式最后,在蓝丝带志愿者的带领下全场宣誓,面向大海,明初心,表决心,从小事做起,践行垃圾分类,为地球减塑,坚决向污染环境的行为说“不”!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志愿者共同前往假日海滩开展净滩活动,用自己的行动保持海滩清洁美丽,并将捡拾到的垃圾进行分类称重。本次活动清洁沙滩长度为2公里,共清洁出42.56kg海滩垃圾,其中烟头最多。环保志愿者们用实际行为感染和带动着越来越多的人关心和重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营造出良好的随手公益,共推公益的良好氛围。

据悉,同一天,在自然资源部指导下,全国31个沿海城市的志愿者走向海边,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作为主要承办单位之一,联合省内多家公益组织共同开展净滩活动,海洋卫士音乐节、海洋垃圾清理大作战、海洋垃圾主题六进等系列活动同时启动。海洋环保是全民性的工作,守护美丽岸线,我们共同行动!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