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LME项目|| 对于渔业垃圾减量,听听他们怎么说?

秋高气爽,海风裹挟着阵阵的鱼腥味弥漫在这座沿海的村落。落霞映衬在天际,水面波光粼粼,到处可以看见渔民们赶海的身影。沿着环海公路前行,不久你就可以看见那船只堆集的渔港,潜心作画的艺术家和赶在收摊前买海货的人群。日出而作,傍海而居,日落而息,一份简单安逸的好日子,就是靖海社区渔民每日生活的真实写照。



但这样的好日子可以持续多久呢?


海洋自始养育万物,以广阔之姿存于天地之间。我们有幸依海而生,取之于海,却是否反思过自己对海洋索取过多,付出太少。渔业垃圾大量产生的今日,就是人与海洋关系开始走向失衡的最好证明。为此,有一群人他们开始注重从基层科普渔业垃圾减量知识,设法提高渔民的减塑意识,为海洋保护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为保障靖海社区渔业垃圾减量工作顺利进行,逐步提升居民的海洋保护意识,爱护海洋家园,10月18日,由联合国黄海大海洋生态系二期项目支持的《山东省靖海社区(垃圾减量)共管模式示范项目》渔业垃圾减量宣传教育活动顺利举行,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深入基层,分别从社区和渔港入手向居民和渔民科普渔业垃圾减量知识,在交流沟通中共同寻求海洋问题的解决方案。


社区聊天室营业中


你们都过来看看这书上写的,按上面统计的数据,算起来每年至少有800万吨塑料流入海洋,相当于每一分钟就有一辆装满塑料的垃圾车将垃圾倒入海洋。这太可怕了,简直就是灾难!



你先别管人家书上写的,就是咱家门口这海,过去也不见得是这个样子(;´д`)ゞ


你可别瞎说,咱这边海水儿清,风景又好,没事还能钓个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