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帮她说话,我怕来不及——把呼吸还给海洋第三季挑战赛

  

 


地球在过去经历5次的物种大灭绝,都起于自然灾害或宇宙中的外来冲击。


和以往不同的是,我们正在经历的第六次物种大灭绝可以说是最特别,最恶劣的一次——


 它的起因是:人类活动。 



小头鼠海豚的数量从30到0,可能只是一场非法捕捞追逐战的失守;我们在餐桌上点一碗鱼翅,就意味着会有人顶风冒险,猎杀鲸鲨……
对于海洋动物而言,相隔太远,我们总会忘记顾及它们的感受,听不见远方呼救的声音。


但它们的求助,我们真帮不上忙吗? 这取决于我们愿意放弃多少,付出多少。 
过去我们愿意放弃捕鲸业背后的诱人利益,推进捕鲸禁令,就能换来蓝鲸数量的回升;我们愿意多花心思,建起海龟保育基地,就能帮助更多初生的海龟步入海洋……
这些行动和决定,都可以一一得到回应
这是一件相互救赎,相互拥抱的事

现在,蓝丝带望找到召集身边那1%温暖而又坚定的青年力量一起行动为濒危海洋动物争取时间,重新振作
共同守护这颗蓝色星球上的美丽生命


“把呼吸还给海洋”源于刺猬er和蓝丝带多年来的一个“焦虑”。


当得知许多海洋生物正深受塑料垃圾困扰时,我们也想亲身体会一次被渔网缠绕、误食塑料的窒息感,于是有了第一次火爆全网的“憋气挑战”。


现在,不妨和刺猬一起认真听听

它们的声音,它们的情绪,它们的故事

一个生命的喜怒可以鼓动另一个生命

而你可以成为重新点亮它们生命的火光


 声海救援 

▌ 你的任务

10月27日-11月07日期间,你可以领养你喜欢的海洋动物的声音,邀请身边的朋友一起来听,了解它们的故事和生存现状,让它们的声音被更多人听见。


成功邀请到30位朋友参与后,即为完成挑战。

▌ 你将收获

完成本次任务,为海洋动物发声,即可获得由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X刺猬颁发的志愿者证书一份!

扫描二维码,回复【海洋】

立即收听它们的声音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