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塑料-海洋新威胁

 


海洋减塑保护倡议书

各位热爱海洋的朋友们:
    我国是一个海洋大国,拥有辽阔的海域、漫长的海岸线、丰富的海洋资源和多种多样的海洋生物。随着我国海洋强国建设的不断推进和全民海洋意识的普遍提升,保护海洋资源环境、建设海洋生态文明已在社会各界形成广泛共识。
    近年来,我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很多成就。但是受观念、管理、市场等诸多因素影响,海洋形势仍然严峻。海洋资源开发压力仍然较大,海洋生态环境问题仍然比较突出,珍稀濒危海洋生物缺乏全方位保护。这些问题牵动着我们每一位爱海人士的心。
   为守护蓝色海洋和人类未来,我们联合沿海众多海洋公益组织发出以下倡议:
   我们号召,各类海洋公益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和自然资源部关于海洋空间治理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服务政府、联系社会、凝聚群众的重要功能,广泛宣传海洋生态文明理念和意识,积极主动举办海洋公益行动,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的行动,倾听到我们的声音。
    我们呼吁,各界朋友和广大爱海人士,不论身在沿海,还是内地,都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不向海洋丢弃垃圾,不伤害、不消费受保护的海洋生物,密切关注海洋生态问题,积极参与海滩清洁行动,认真做好垃圾分类,让更多人参与海洋公益活动,共同守护美丽海洋。
    为了我们的海洋、我们的未来,为了保护人类最后的资源和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我们呼吁,大家携起手来,珍惜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珍爱海洋生物,从身边小事做起,加入到海洋志愿者的行列,投入到保护蓝色家园活动中来吧!

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20年9月19日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