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六进活动在人大附中三亚学校圆满落幕!


1118日,由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主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承办的《三亚市环保六进活动》在人大附中三亚学校圆满落幕!

本次进校园活动分为“禁塑”大讲堂、“禁塑”分享会、“禁塑“科普宣传等四个部分。

在人大附中教培楼,由环保志愿者熊颖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科技与我们——与垃圾分类》科普宣讲。志愿者先通过一张张触目惊心的图片和一组组令人震惊的数据让孩子们了解塑料垃圾对环境的污染、对人类和动物的伤害,引起孩子们对塑料垃圾的重视,再通过小视频让孩子们了解到海南目前的禁塑内容,以及垃圾分类的知识。最后再引导孩子们一起思考,我们日常生活中该如何减塑。深入浅出的分享让孩子们收获满满。

除了精彩的环保知识讲堂,在教学楼下还设置了丰富的环保宣传活动。环保倡议签名、垃圾分类游戏和环保袋彩绘,很受小朋友们欢迎。环保餐具套装、环保水壶、环保袋等礼物也格外吸引人。

小朋友们拿起马克笔,在背景板上签下姓名,留下的是对“禁塑”的决心。

10分钟的下课时间,抵抗不住小朋友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在互动游戏中,他们将垃圾小图片熟练地放进对应的垃圾桶。为了获得礼品,小朋友们互相提醒着正确答案,相信这能帮助他们更牢固地记住垃圾分类知识!

孩子的画是世界上最纯真的语言。小朋友们拿起画笔,在环保袋上“书写”着他们的心声——有的认真严谨,有的随性大方,也有狂野释怀,有温婉柔情,但都离不开那份简单和纯真。

完成绘画后,孩子们带着他们的作品得意地离开。带有自己创作的环保袋,一定会使用的很开心,希望这份快乐能够辐射到更多的人,让每个人都积极的加入到“禁塑”的队伍中!

活动现场还对小朋友们进行了采访,让他们谈谈参加活动的感悟。有的小朋友认真地回答:“我学到了要把不同的垃圾扔进不同的垃圾桶。”还有的小朋友高兴地说:“我今天拿到的礼物都是环保用品,我以后可以不用一次性塑料了!”

闷热的天气,天空时不时洒下点小雨。乌云最终散去,夕阳的光辉照在志愿者的脸上,活动也接近尾声了。环保宣传之路并不容易,但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相信很快就会迎来绿色的未来!

此次“环保进校园”活动得到了人大附中三亚学校和三亚海棠湾君悦酒店的大力支持。活动将环保理念带进校园,让“祖国的花朵”加入环保宣传的队伍,为三亚生态文明建设助力!

至此,2020年三亚市环境保护宣传六进活动圆满结束!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