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F SGP UNDP项目研修生招募|| 红树林和海洋 总有一样你喜欢

GEF GSP UNDP项目研修生招募||

红树林和海洋 总有一样你喜欢

项目简介

海南省儋州市老市村湿地生态修复及垃圾管理项目,得到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及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计划支持。该项目为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在国际水域进行的环境保护、可持续生计和社区赋能相结合的创新型项目。

为缓和项目地海南省儋州市老市村面临经济发展与生态恢复的矛盾,联动各利益相关方,推动村民自主开展:

1. 修复破坏的湿地生态,对红树林生境进行生态修复及保育,恢复红树林湿地景观及生物多样性;

2. 改变村庄生活环境,清除堆积垃圾,减少陆源污染;

3. 为村民赋能,在提升海洋保护知识与意识、环境治理能力、湿地经济生物生态养殖培训等生计技能培育方面予以指导,共建海洋环保可持续特色乡村。

图片来源:海口畓榃湿地研究所 卢刚

项目进展及计划


截止至2020年7月30日,项目进展如下:

已成立村内项目管理委员会,达成社区共管居民自治共识,并制定妇女小组垃圾巡护计划。

已完成老市村生态本底调查,组织湿地修复及红树林保育专家调研并拟定初步红树林修复种植方案。

已完成异地参访一次,赴万宁和乐蟹生态养殖基地和儋州东场红树林养殖基地,学习生态养殖技术,并开展一次养殖技术及湿地科普培训。

已完成四次海洋科普自然课堂、一次百人清洁行动、一场垃圾分类及海洋环保宣教活动。

后续将开展红树林种植、生态养殖、陆源垃圾治理、自然课堂、垃圾分类及海洋科普知识宣教、村民赋能等活动。

 

研修生岗位职责

1.协助进行项目相关方沟通与协调;

2.协助项目执行与记录;

3.协助开展具体的工作内容,走访入户、会议、培训等;

4.协助进行志愿者管理与活动组织。

项目研修生能力要求

1.认同NGO公益事业的价值与理念;

2.具有生物类、环境类、社会学、传播类相关专业知识或背景优先;

3.具有良好的英语读写能力;

4.较强的沟通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5.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具备团队协作精神。

工作时间及保障

1.工作时间

线上:按时完成任务并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弹性工作制;

线下:每月需前往项目地一至两次组织线下活动,必要时需留宿。(线下工作时间根据项目进展需要而定)。

2.线下活动保障

食宿:项目提供,入住村内文艺民宿,食用海南地道美食;

差旅:

1)海口西站乘坐“海口-儋州”大巴,可直达村口,单程约2-3h;

2)乘坐高铁至“白马井”站转汽车到达老市村,单程约1.5h;

3)大型活动,随车自驾前往;

保险:

为参与每次线下活动的每位研修生购买意外险。

您将获得

1.良好的文字编辑能力;

2.更开放多元的思维体系;

3.公益实习证明;

4.参与式会议技术;

5.项目筹划及执行经验…

“小师姐”的留言—刘艳群


hi~亲爱的伙伴们!我来自海南师范大学,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在成为研修生的几个月里,除了学习到有效的沟通表达和临场反应能力外,还认识了很多新伙伴,有积极参与活动策划的广超、勇于尝试的沐瑶,还有画海报超棒的琬雪!每一次“合体活动”都超开心,也在彼此身上受益良多!另外,一定要夸一句老市村的风景人文真的很nice,和他们相处的每一天能真切地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和对的人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兴奋感炸裂!ps:空余时间还可以和村民们一起去赶海哦,体验感满分!墙裂推荐!

快加入我们吧~世界这么大,期待遇见你!

报名方式

发送个人简历至:wdy@ch-blueocean.org

标注邮件主题:申请UNDP研修生+姓名

简历截止日期;2020年9月5日

PS:不仅限于在校生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是以海洋保护为主旨的民间公益社会团体,致力于海洋保护宣传教育、海洋垃圾监测与治理、海洋生态资源保护、建设中国民间海洋保护网络建设等工作,促进中国海洋保护事业发展。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成立12年来,组织开展海洋知识宣传、海洋问题调查、环境治理、传统渔业转型及对外交流等专题海洋保护项目20余个,成功申报2011年、2013年联合国小额赠款计划项目与2019年黄海大海洋生态系统保护项目,并与各地学校、社区、企业等共建76支海洋志愿者团队。每年组织数万人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海洋保护活动。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