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牧场: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

由协会专家王爱民教授领衔团队技术支撑的三亚蜈支洲岛海域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是农业农村部2019年批准的海南首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讲话(4.13讲话)“支持海南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


三亚蜈支洲岛海洋牧场是由海南大学与海南蜈支洲旅业开发股份公司校企合作十年的科研开发成果;自2010年起,双方建立合作关系,公司和政府投资建设,我系王爱民教授团队技术支撑,截至2020年底,积累投资4000万元,建设人工鱼礁及船礁等4万空方,建成了我国南海区最大的热带海洋牧场,并且开启了“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海洋开发模式,实现了生态、社会和经济三重效益显著提高,成为我国海洋牧场建设发展休闲渔业和旅游开发成功的典范,也正在引领我国热带海洋牧场的发展方向。


本画册总结了双方在海洋牧场建设中合作的过程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