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促海洋科学教育发展——记青岛金狮广场大型海洋环保公益科普宣传活动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强党的意识,进一步弘扬海洋强国和爱国主义精神,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值此2021年5月30日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按照“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总要求,联合青岛海洋科普联盟、共青团崂山区委青岛海洋科技馆、阿拉善SEE齐鲁项目中心、青岛蓝誉潜水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利群金狮广场开展了大型海洋环保公益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分为海洋生物标本展览、海洋垃圾博物馆和塑料动物园展示、海洋环保影片播放、废旧物品创意设计制作等多项活动。青岛海洋科技馆设立的海洋生物标本展区受到参观市民的极大兴趣,很多市民高兴地说:“以前只有在水族馆中才能看到的海洋动物,今天在家门口就欣赏到了,而且还听到了讲解员老师精彩的讲解,学习到了这么多海洋知识,真是受益匪浅,这是办了一件好事、实事”;在海洋垃圾博物馆展区,20多件由潜水员在海底打捞的啤酒瓶盖、绳子、渔网、塑料盒等垃圾制作的创意模型,让公众直观地感受到海洋垃圾的巨大危害,唤起广大市民对海洋污染的关注;在塑料动物园展区,由青岛市雕塑家协会雕塑家设计指导的通过海洋塑料垃圾制作而成的各种动物雕塑,将海洋垃圾变为艺术品,以一种赏心悦目、艺术的方式再现在公众面前,诠释了更深层次的海洋环保意识;同时,市科普场馆协会和市雕塑家协会共同举办的创意让奶罐再生设计制作大赛,上百组家庭报名参加,通过奇思妙想将废旧奶罐设计出笔筒、花盆、手机支架等实用的小物件,既实现了旧物利用,也传达了绿色和谐的环保理念。

      该活动以艺术为载体,将生活中的如空奶罐、塑胶垫、塑料瓶、胶垫等废旧物为原材料,开展了“海洋垃圾博物馆”“塑胶动物园”等变废为宝符合少年儿童生理和心理特点的活动,从小培养孩子的生态环境意识,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临近活动尾声,孩子们的作品有模有样的展示在大家的眼前,每个作品都是孩子自己动手参与完成的,脸上满是成就与快乐。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