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年庆 |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举办高校服务社社长会议


适逢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成立14周年之际,530日,协会秘书处组织全国蓝丝带高校志愿者服务社,召开了2021年全体社长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高校社团在海洋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与成绩,向新一届的社长们介绍了协会发展情况,并对协会下半年计划开展的各项工作内容进行了简单分享。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会长刘江燕指出,多年来,全国各地的高校志愿者服务社紧密围绕协会宗旨,深入践行海洋保护的初心,坚持开展了一系列有收获、有创意的海洋保护活动。可以说,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高校志愿者服务社的支持;同时,协会也希望能够更好地助力高校志愿者服务社活动开展,孵化、培养更多的潜力公益人才。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周吉祥在会上发起了简单的需求调研,针对志愿者日常工作中的问题答疑解惑,并对协会近期即将开展的志愿者相关工作进行了分享。

此外,会议还邀请了三亚学院、青岛农业大学服务社的志愿者代表,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各自的优秀项目以及社团管理经验。

三亚学院志愿者服务社副社长朱方昊分享了团队研发的红树林宣传科普项目。该项目不仅建立了红树林宣讲讲师培训体系,更通过与当地幼儿园等单位合作,研发、开展了红树林知识讲解、红树林参访、湿地生物观察等一整套科普课程。

青岛农业大学志愿者服务社社长张锦涛则分享了社团在项目管理方面的创新经验。从2014年以来,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青岛农业大学志愿者服务社在常规项目之外,每年都会打造一个创新项目,不仅丰富了社团海洋保护活动开展范畴,也大大提到了社团的参与度和社团活动的参与度,同时也提升了社团伙伴的项目策划执行能力。如,2014年策划了社团海岸线徒步环保调查,2015年策划了青少年自然学堂、2016年策划了河流巡护与水质检测等等。

下一步,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不仅将完善志愿者服务社管理,更将围绕各类志愿者服务社需求,推出定制化、体系化的海洋保护项目、活动,并为志愿者服务社全方位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自200761日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构建全球化、开放性海洋保护公益生态平台,搭建全国海洋保护网络、孵化海洋保护志愿者团队。截止目前,全国共有79支团队,其中包括36支大学生、17支企业、6支机关、17支中小学、3支社区及其他。2020年共计新增3支团队,包括1家企业、1所中小学团队、1家高校社团团队。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