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美丽海洋公益行动(青岛站) "百城联动,致净家园”七彩建设"奔跑吧海洋卫士"Plogging公益行活动首站如期开启!

海洋,是孕育生命的温床,万物生灵诞生于潮汐翻涌,灿烂文明于此谱写。

我们常说“海纳百川”、“百川归海”,海洋占全球总面积超70%,是我们生存家园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可是,全球每年有都会有超800万吨垃圾投放到海洋当中,其中超过30%的垃圾会淤积在海岸线,净化海洋环境,刻不容缓。

523日,“百城联动,致净家园”七彩建设全国Plogging公益行活动首站,在青岛如期展开!来自七彩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公司、青岛分公司、蓝色硅谷分公司、地坪分公司、高新区分公司的150余位成员齐聚青岛即墨蓝谷滨海公园,在蔚蓝海岸旁开启了一场新颖、欢动的环保公益行动!


本活动由阿拉善SEE齐鲁项目中心联合七彩建设、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等净海行动NGO伙伴们共同发起,活动行程将贯穿整个2021年度,七彩建设全国各地分公司都将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阿拉善SEE的公益理念,传递七彩的公益之声!

活动启幕仪式中,七彩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敖发表致辞。致辞中,李总对今天到场的所有成员表达了感谢,并简述了七彩建设的公益理念,以及后续七彩建设持续专注公益的决心。

随后,阿拉善SEE齐鲁项目中心主任高健发表讲话,他对阿拉善SEE组织进行了介绍。作为中国最大的公益组织,阿拉善SEE将继续关注大气、水源、土壤、海洋等各领域的环境问题,将公益善举进行到底。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初腾飞发表讲话。他表示,Plogging是一种绿色的生活方式,希望本次活动能向大家传递一种健康的生活理念。从小事做起助力公益。

七彩建设IP卡通形象“小柒”也以特别的形式与大家见面,并现场讲解了活动的规则!

本活动采用了全新的“Plogging”形式,将慢跑、健步走与收集垃圾相结合,倡导在健身的同时,完成举手之劳的环保善举。所有参与活动的成员,被分成炽热红、活力橙、豪迈黄、蓬勃绿、朝气青、振奋蓝、睿智紫七个小队,表达着七彩的公益态度。每个小组将在30分钟内,在规定区域中收集海滩垃圾,活动结束后会对各小队收集的垃圾进行称重,并按重量排出名次。


在参与者代表的带领下,全体成员进行了环保志愿宣誓,坚定了七彩建设的公益决心和信念。 


在共同传递了七彩公益旗帜后,活动正式开始!一声令下,全体成员群情激昂,奔赴指定区域展开Plogging净滩活动。各队成员在健步走之余,捡拾收集着海滩上的垃圾,矿泉水瓶、烟蒂、易拉罐、塑料袋……大大小小的垃圾在一次弯腰、一次抬手的小小举动中慢慢被清理干净,许多藏匿在角落中的垃圾也被细心的成员翻捡出来。


团队活动,比拼的不是个人的蛮力,更考验团队间的默契。许多成员彼此间并不相熟,借着本次活动,大家更进一步建立了友谊。合理的分工、默契的配合,成员按照划分好的区域合作开展净滩,团队协作带来了“1+1>2”的高效率。


父母的行为,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样,本次活动,也为参与的成员们提供了一次亲子寓教的好机会。

许多小朋友在父母的带领下也参与到了活动中,在现场环境的耳濡目染下,这些年幼的身躯里同样燃烧起了对公益的热情和期待。他们力量虽小,但蕴含的能量丝毫不比同行的大人差;他们用稚嫩的小手捡拾着垃圾,公益的种子也随之在幼小的心灵中埋下,纯真的眼神中,亮起的是七彩公益的未来之火。


30余分钟的活动时间虽然不长,但也相当消耗体力,许多成员已是大汗淋漓。而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刻,大家忍住疲惫,各组将收集的海滩垃圾集中送至活动终点,进行统一称重。

一袋又一袋的垃圾分量十足,这是所有人忙碌劳动的成果,也是此行的最大收获,看着它们,许多人脸上难掩开心的笑容。


最终,经分组称重,本次七彩建设Plogging净滩活动,在短短半小时之余共清理收集海滩垃圾超1400公斤!其中,朝气青队、活力橙队、睿智紫队分别获得了活动的前三名,其余四个小队也获得爱心公益奖;同时今天参与活动的所有人,都获得了一张特别的荣誉证书!薄薄一张纸,意义却非凡,它饱含着七彩人对公益的炽热追求,更印刻着七彩人的公益决心!

公益,让有爱心的七彩人走在一起;公益,让七彩温度得到了发扬和传递。公益,不只浮于一句口号,从日常行为做起,从点滴细节做起,不起眼的举手之劳,也可以成为拯救家园环境的关键行为。

“百城联动,致净家园”七彩建设全国Plogging公益行活动首站至此已圆满结束,而七彩建设2021年度的公益号角才刚刚吹响。接下来还有第二站、第三站……七彩建设Plogging公益行将在全国各地继续开展,更多七彩分公司将加入进来,共同携手践行阿拉善SEE的公益理念,传递七彩的公益之声!


活 动 背 景

本活动由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七彩建设、阿拉善SEE齐鲁项目中心共同发起,活动行程将贯穿整个2021年度,七彩建设全国各地分公司都将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阿拉善SEE的公益理念,传递七彩的公益之声!

奔跑吧海洋卫士”Plogging公益净海挑战赛是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2020年推出的全新环保系列游戏之一,将比赛、游戏与公益相结合,通过慢跑与捡拾垃圾结合的形式,增添净滩活动的趣味性,让志愿者体验了净滩活动的非凡乐趣与挑战,以吸引更多社会组织、团体以及个人关注海洋垃圾,加入到海洋保护的活动。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