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护海记 | 2021年5月


Hello!大家好呀!

炎炎夏日

小蓝们却热情似火地挥洒汗水

持续为保护海洋尽心尽力~~

快来看看布鲁带着小蓝们干了什么吧~~


公益净滩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服务社组织净滩活动

515日海月广场

515日,志愿者们有序乘坐公交奔向海月广场,开展净滩活动。志愿者们在沙滩上弯腰拾起垃圾,不嫌脏不怕累,践行着蓝丝带的精神,积极地完成净滩工作,为保护海洋环境献出了一份力量。


516日三亚河

516日,志愿者们在三亚河举行了净河活动。签到、合照之后,志愿者们领取救生衣,积极向清洁船走去,用手中的网子将垃圾兜住,再轻轻晃一晃将垃圾捞出,然后将垃圾放入船上的垃圾桶中。


523日三亚湾

清晨620分,志愿者们就陆续集合。在清点人数后准时出发,到达三亚河百家汇对面河道。然后分组进行河道沿岸废弃物的清理、以及河上垃圾打捞工作,并向游客宣传、互动、拍照等。


522日海月广场

海滩上的垃圾会随着浪潮进入海洋之中,从而给海里的生物带来影响,也对生物的多样性造成破坏。为了保护生物多样性,522日,志愿者们展开了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为主题的常规净滩活动,带领着志愿者们前往海月广场进行沙滩清洁,净化我们美丽的海岸线,让更多人了解和加入到保护环境之中去。


三亚学院服务社开展净摊活动

天涯小镇净摊

为了更好地倡导海洋保护新风尚、谱写文明小镇新篇章,53日,小蓝们协同天涯小镇的志愿者,来到了有着百年历史的渔风小镇——天涯小镇,开展文明行为规范活动。


看,今天的海真“蓝”!

514日,小蓝们在海月广场开展了一场与以往不同的净滩活动!因为当天不只有蓝丝带的志愿者们参与,还有来自社会上不同岗位的志愿者。在这炎热的天气里,蓝丝带的志愿者们一早便来到海月广场,为净滩活动做准备。集合完毕后,由负责人分发手套、垃圾袋等净滩工具,随后分开各自在沙滩上寻找垃圾。彼此互不相识的大家在这一刻有了共同的目标——保护海洋!


保护海洋到海角“天涯”

521日,小蓝们扬起蔚蓝色的旗帜,乘上蔚蓝色的浪花,准备前进。今天的主场是天涯小镇,由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天涯小镇青年志愿服务队、马岭社区居民、中国南方航空以及其他社会组织共同进行的净滩。清理过程中,手中的海洋垃圾越来越多,志愿者们心里的成就感也越来越充实。每一个净滩人的心里是对大海的守护,是对保护大海观念的传播。


青岛农业大学服务社开展净摊活动

59日,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承办的“2021年全国常态化净滩公益活动第十三次青岛常态化净滩公益活动顺利举办。来自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青岛农业大学志愿者服务社、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志愿者服务社、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志愿者服务社的6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采用plogging净滩的新模式,以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为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保护海洋的责任,带动更多公众参与海洋环保治理,在plogging净滩中形成保护海洋环境的自我意识。


三亚航空职业学院服务社开展净摊活动

5月,小蓝们一起净滩,默默为净滩做出一份力!保护海洋,只有从做起,才能让我们赖以生存的世界变得完整而美丽。虽然我们是学子,但是我们知道,大自然需要我们保护。希望所有人可以加入我们,在阳光下挥洒汗水,为海洋做出一份奉献。


社会宣传

三亚学院服务社开展“美人鱼的安全港湾”

为迎接2021年农历三月二十三中华白海豚保护宣传日的到来,小蓝们在梅联村、镇海村举办了美人鱼的安全港湾活动,主要围绕中华白海豚面临的六大主要威胁——丧失栖息地、船舶撞击、观豚活动干扰、水质污染、水下噪声干扰、捕捞伤害和中华白海豚的保护措施、急救方案进行科普宣传。家家户户都有小蓝们活跃讲解的身影,希望通过为村民科普中华白海豚的生存现状,引起村民们的重视。


亚学院服务社组织海洋保护宣传教育

阔别五一小长假之后,小蓝们再次来到三亚市第一幼儿园与小朋友见面。本次活动小蓝们介绍的主角是棱皮龟。它是海龟的一种,拥有着发达的四肢,两只前脚更像是两只巨大的翅膀,是深海里的泳将。棱皮龟生活在非洲、澳洲、日本、美洲的沿边海域,它们住在深海,但是每年的五六月份,棱皮龟就会游上岸边产卵繁殖,以沙覆之。平凡无奇的沙面下可能就是一群将要绽放的生命。


三亚学院服务社参与"净塑城市"试点示范项目研讨会

528日,三亚学院服务社代表参加了三亚"净塑城市"试点示范项目研讨会,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并对发表完毕的代表提出自己的问题。之后前往蜈支洲岛进行考察。蜈支洲岛旅游区作为首批无废旅游景区创建试点单位,通过一系列无废措施来提升景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快无废旅游景区创建,助力三亚无废城市建设。


三亚学院服务社组织世界海龟保护宣传日活动

523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海龟保护宣传日。小蓝们来到滕海村,挨家挨户进行科普知识宣讲,尤其是对沿海一带商户。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如遇海龟搁浅或其他动物搁浅情况,第一时间拨打蓝丝带的热线电话给海洋生物一个及时的救助。


浙江海洋大学服务社开展海洋科技知识宣传活动

为了普及海洋科技知识,增进人们对海洋科技的了解,522日服务社参与了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在普陀区东港街道杉杉普陀天地广场共同举办的2021年舟山市科技文化周宣传,并开展了海洋生物学会普及海洋科技知识活动。小蓝们提前对活动场所进行了布置,准备了生动形象的图文来介绍海洋科技知识,并设置了有趣的答题游戏以及精美的活动奖品。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服务社组织海洋保护宣传教育

521日,蓝丝带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志愿者们来到三亚市第一幼儿园,给可爱的大班小朋友们,带来一节海洋小知识科普课。小朋友们还用五颜六色的画笔用心描绘心中的海马,各种图案让志愿者大开眼界,苹果形状的海马只有这群奇思妙想的小朋友才想的到吧。保护海洋,从娃娃抓起。


三亚学院服务社组织观看护鲨纪录片

护鲨,或许你会觉得它很遥远,谁曾想护鲨活动近在咫尺。5月,三亚学院服务社的小蓝们组织了保护海洋生物科普活动。通过科普问答、观看纪录片等方式,让更多人了解护鲨小知识。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服务社组织海洋保护宣传

为了提高成员们保护海洋的意识和能力,小蓝们从417日开始到现在,已经组织开展四次课程,分别以海洋垃圾的分类、海洋环境的保护、山海尺墨社会实践项目经验分享、海洋污染的影响等为主题,希望让大家加深对海洋的了解,更大程度地加入到保护海洋的行列。


南热带海洋学院服务社组织红树林科普活动

疫情过后的三亚又迎来了旅游的风潮,为了保护红树林,让更多的市民明白保护红树林的重要性。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与三亚学院联合于522日在白鹭公园开启了科普红树林活动。


服务社活动

海南师范大学服务社组织海洋演讲活动

5月末,海南师范大学服务社发起海洋科普演讲竞赛活动。参赛队伍借助PPT、视频等形式,介绍海洋动物或海洋现象等,再由评委组对参赛队伍主讲员进行点评、提问。最终经过观众投票,票数最多队伍获得人气最佳奖。


三亚学院服务社开展藏宝图活动

夏日,小蓝们来到学院里的落笔广场开展“藏宝图”活动。小蓝们在学校各个角落里收集别人丢弃的垃圾,将这些“宝贝”收集起来,并改造成一件一件漂亮的艺术品。他们将收集到的塑料分成小碎块,再将这些白色污染物稍加洗涤,便如琉璃般流光溢彩,然后用贝壳和鹅卵石加以装饰,一件件工艺品就此诞生!


三亚学院服务社开展骨干竞选大会

519日,蓝丝带海洋保护三亚学院志愿者服务社召开一年一度的竞选大会召开。各位小蓝们满怀热忱之心相聚于此,38位骨干针相继上台竞选,讲出自己对服务社的看法和理解;面对评委的问题从容回答,给出自己的解决方案。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服务社开展骨干交流大会

522,热海大蓝丝带举行2021年第一次骨干交流大会。交流大会旨在更好地加强社团的工作建设,提高社团干事的综合素质,提高部门之间的干事效率,鼓励各部门总结过去的工作经验以及存在的不足,更好地推动未来发展。


广西大学服务社开展“会展豪生”杯海洋公益大使

522日,海洋公益大使选拔赛在南宁融晟极地海洋世界圆满结束。比赛中,南宁融晟极地海洋世界选择23个海洋生物站位,并以抽签的形式分配到23个参赛人员并做好相应的编号。每个参赛人员根据自己所抽取的站位的海洋生物的生活习性和生存现状以及该如何保护等方面准备一个2~5分钟演说。评委根据该站位选手的演讲内容和效果做出评分。最后根据每个参赛人员的平均分数,选出前十五名选手。


海洋是人类的另一个家

快来和布鲁一起

守护这广阔而神秘的蔚蓝

保护海洋

我们一直在路上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