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工中国携手蓝丝带发起Plogging净海公益行活动

海洋,是孕育生命的温床,万物生灵皆诞生于潮汐翻涌,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蓝色家园。可是,全球每年都会有超800万吨垃圾投放到海洋当中,其中超过30%的垃圾会淤积在海岸线因此,净化海洋环境,刻不容缓。

717日,“精工中国一家人”奔跑吧海洋卫士Plogging净海公益行活动如火如荼地在上海展开。来自精工中国公司的60余位成员齐聚上海南汇海滩,在蔚蓝海岸旁开启了一场新颖、欢动的环保公益行动。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初腾飞,受邀与志愿者共同分享海洋保护的知识。


活动启幕仪式中,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初腾飞解答了“为什么要组织净滩运动”、“关注海洋环境,我们该在意什么、要呵护什么?”等等疑问;同时也表示,本次Plogging净海公益行活动希望倡导一种绿色的生活方式,向大家传递一种健康的生活理念,从小事做起助力公益。

在参与代表的带领下,全体成员进行了环保志愿宣誓,坚定了精工中国的公益决心和信念。而在紧随其后的净海环节,所有参与者被分成炽热红、活力橙、豪迈黄、蓬勃绿、朝气青、振奋蓝六个小队,集中代表精工中国的公益活力。活动要求每个小组在规定时间、规定区域内捡拾收集海滩垃圾;活动结束后,对各小队收集的垃圾进行称重,并按重量排出名次。在宣读了Plogging竞赛规则后,活动正式开始。一声令下,全体成员群情激昂,奔赴指定区域展开Plogging净滩活动。各队成员在健步走之余,捡拾收集着海滩上的垃圾,矿泉水瓶、烟蒂、易拉罐、塑料袋……大大小小的垃圾在一次弯腰、一次抬手的小小举动中慢慢被清理干净,许多藏匿在角落中的垃圾也被细心的成员翻捡出来。




随着时间一分一分过去,一袋又一袋分量十足的海滩垃圾被迅速汇集到一起,这是所有人忙碌劳动的成果,也是此行的最大收获。看着它们,许多人难掩心中的喜悦。

半个多小时的活动时间虽然不长,但也相当消耗体力,不少参与者早已大汗淋漓。而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刻,大家忍住疲惫,又将各组收集好的海滩垃圾集中送至活动终点,进行统一称重。


最终,经分组称重,本次精工中国Plogging净滩活动,共清理收集海滩垃圾超210余公斤。其中,活力橙队、睿智紫队分获活动前两名,其余四个小队也获得爱心公益奖;同时,所有活动参与者,都获得了一张特别的荣誉证书!薄薄一张纸,意义却非凡,它饱含着精工人对公益的炽热追求,更印刻着精工中国一家人的公益决心!


来自精工中国的志愿者许诺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多举办,让社会各界都关注海洋垃圾,每个人都可以为保护海洋环境出力,为子孙后代留住一片洁净的海。

父母的行为,就是孩子最好的榜样,本次活动,也为参与的成员们提供了一次亲子寓教的好机会。许多小朋友在父母的带领下也参与到活动中,在现场环境的耳濡目染下,这些年幼的身躯里同样燃烧起对公益的热情和期待。他们力量虽小,但蕴含的能量丝毫不比同行的大人差;他们用稚嫩的小手捡拾着垃圾,公益的种子也随之在幼小的心灵中埋下。


精工中国总裁吉村等先生在致辞中,对到场的所有成员表达了感谢,阐述了精工中国的公益理念和决心。


公益,让有爱心的精工人走在一起;公益,让精工公益态度得到了发扬和传递。公益,不只浮于一句口号,从日常行为做起,从点滴细节做起,不起眼的举手之劳,也可以成为拯救家园环境的关键行为。

本活动由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精工中国共同发起。“奔跑吧海洋卫士”Plogging公益净海挑战赛是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2020年推出的全新环保系列游戏之一,将比赛、游戏与公益相结合,通过慢跑与捡拾垃圾结合的形式,增添净滩活动的趣味性,让志愿者体验了净滩活动的非凡乐趣与挑战,以吸引更多社会组织、团体以及个人关注海洋垃圾,加入到海洋保护的活动。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