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美丽海洋公益行动(青岛站) 一起行动,守护蔚蓝的海

昔日的大海,海浪轻涌,海风吹拂,一望无垠的美景,让人心旷神怡,但如今的大海,沙滩上随处可见的垃圾,让这份美丽大打折扣。为了守护这份美丽,海洋卫士申请出战!     

320日上午,我们蓝丝带青岛农业大学服务社组织开展了全国常态化净滩公益活动(青岛站)第三次净滩活动,蓝孩子们都踊跃报名,积极参加。

1、捡拾垃圾

志愿者们大约九点到达人才广场,开始清理海岸线以及沙滩外围。天气虽有些阴,海上的风也很大,但蓝孩子们净滩的热情不减。志愿者们走上海滩开始认真地拾捡垃圾,争取不放过任何一个泡沫塑料、烟头和废弃纸张。


看似干净的海滩,垃圾其实都藏在石头缝里、沙子底下,无论它们藏的多么严实,也都被志愿者们揪出,都逃不出蓝孩子们的火眼金睛。 

捡拾垃圾持续到上午十点半左右。可能是因为阴天和大风的原因,游客数量不多,也没有乱丢垃圾的现象。高素质的游客,放风筝的孩子,弯腰捡拾垃圾的蓝孩子,蔚蓝的海岸,共同构成最美丽的画卷。


2、垃圾分类

志愿者们把捡拾到的垃圾分成塑料类、玻璃类、金属类、橡胶类、织物类、木制品类、纸类、其他类,其中数量最多的就是塑料类了。


塑料垃圾被称为海洋生物的幽灵杀手,人们丢弃在海滩上的塑料垃圾被冲进大海,到达海洋的各个角落,影响着海洋生物的生活,有些被鱼类等吃掉造成极大的危害。




小蓝呼吁大家不要在海边丢弃垃圾,共同守护我们蓝色的家园!


3、安置垃圾

向海洋垃圾宣战,守护我们共同的海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纷纷满载而归,垃圾最后统一运送至回收处。忙碌了一上午,蓝孩子们收获满满。


让蔚蓝永不褪色,让鱼儿共享快乐。本次净摊活动,让我们意识到当前的海洋污染严重,保护行动刻不容缓,也让大家明白了海洋清洁工作的 辛苦,相信大家以后不会再在海滩上丢垃圾了,也希望更多的小伙伴加入我们,为守护蔚蓝的大海贡献一份力量。


蓝色的海,蓝色的梦守护蔚蓝的海,我们在行动!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