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美丽海洋公益行动(青岛站) 第九次常态化净滩

 425日,蓝丝带海洋保护青岛农业大学志愿者服务社与蓝丝带海洋保护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志愿者服务社在崂山区石老人海水浴场海滩开展了2021年全国常态化净滩公益活动第九次青岛常态化净滩公益活动。


 本次净滩活动坚持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倡导,引导公众将海洋保护理念融入日常生活,提升市民海洋保护意识,共同守护青岛的碧海金滩。

参与人员

蓝丝带海洋保护青岛农业大学志愿者服务社和蓝丝带海洋保护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志愿者服务社。

活动准备

425日上午930分,志愿者们在崂山区石老人海水浴场集合,开始两个半小时的净滩活动。大家从水秀广场开始净滩,每个参与净滩人员配备了常态化净滩的衣服与手套。

我们收工啦!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收获良多。20位志愿者共清理了700米的海岸线,捡拾了16.15公斤的海滩垃圾。这些也使我们了解到当今人类对于海洋环境的破坏,让我们陷入深刻的反思。
此次净滩我们发现崂山区石老人海水浴场的环境相比于去年已经有着很大程度上的改变,海滩垃圾数量明显减少,浴场也配备了相应的环卫工人。并且令人敬佩的是我们今天遇见了几位老大爷也在做志愿者,这说明志愿者活动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与重视。


感悟与收获

与之前几次净滩相比,我们今日的垃圾拾取量少了不少,只在海滩边缘偏远位置有集中垃圾分布。这也正是我们所期待所希望的那样,曾经的志愿服务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同时,我们根据净滩数据作出了海滩垃圾检测记录表,贯彻科学化净滩的思想。

虽然整体海滩环境比以前更加干净,但是仍然存在许多细小的垃圾不被注意:几百根烟头与很多塑料碎片。就是因为它们细小,所以容易被人忽略,但是我们不能忽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我们保护海洋,要从每一个细节做起!


活动的意义

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清洁了海滩,使海滩更加干净,为海洋环境保护作出了贡献。而且海洋保护理念在人群中得到了进一步传播,志愿者们也收获良多,增强了保护海洋的决心。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