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美丽海洋公益行动(三亚站) 全国常态化净滩公益活动(三亚站)正式启动

2021年35日下午,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承办的全国常态化净滩公益活动(三亚站)启动仪式在天涯区马岭社区海滩展开。来自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天涯区文明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天涯小镇青年志愿服务队、三亚市天涯区天涯小学、当地社区的志愿者共计8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三亚市环境信息与宣教中心主任王文强致辞,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爱护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环境,珍惜和爱护三亚生态,为三亚自贸区的建设保驾护航。

随后是环保倡议环节,三亚市天涯小学学生代表宣读了《海洋保护倡议书》。保护海洋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我们都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加入到海洋保护志愿者的行列,投入到保护蓝色家园活动中来。

接下来是集体宣誓环节,天涯小镇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冯波带领大家进行宣誓。热情的誓词,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

主持人宣布净滩开始后,志愿者便争先恐后地迈向海滩,以小组比拼的形式展开垃圾清理。经过近一小时的时间,志愿者从海滩的一端走到了另一端,纷纷捡起海滩上散落的垃圾,形成了海滩上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净滩结束后,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协作,对清理的海滩垃圾进行了分类和称重。现场志愿者们共计清理了164.5kg的海滩垃圾,其中,塑料垃圾占了绝大多数。此外,在净滩之后,有一名志愿者发现了海滩上埋藏的大型渔网,经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努力,才将其拖出海滩——它的重量实在太大,以至于无法称重,据志愿者预估,约有100kg左右。可见,包括渔业垃圾在内的塑料污染,已经成为海洋生态面临的最严峻的危险之一。本次活动通过富有趣味的形式,带领公众深入海洋保护行动一线,有效提升了公众的环保意识和环保行动参与度。海洋环境的守护不仅在于一次次净滩,更在于所有公民的认可和坚持。乘胜追“圾” 速战“塑”决——你我共同努力!


【项目背景】

2021年全国常态化净滩公益活动”是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旨在凝聚社会爱海公益力量,提升全民海洋生态保护意识。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作为本次活动“三亚站”的承办方,将在三亚马岭开展常态化净滩活动。活动得到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天涯小镇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大力支持,将聚焦三亚海滩污染问题,带动公众积极参与海滩清洁活动,关注海洋垃圾议题,用实际行动参与三亚“无废城市”建设,共建国家生态文明城市。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