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美丽海洋公益行动(三亚站) 守护美丽岸线,我们共同行动

近年来,海洋垃圾污染问题日趋严重,已经成为一个影响到世界各大洋的全球性环境问题。海洋垃圾不仅破坏海洋生态景观,造成视觉污染,还可能威胁航行安全,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甚至影响海洋生态系统健康及人类健康安全。

为积极响应海南省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助力三亚市“无废城市”建设及全国首个“净塑城市”建设,2021521日下午,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主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承办的守护美丽岸线 我们共同行动全国净滩公益活动(三亚站)在红塘湾马岭海滩展开。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海南分公司客舱部乘务六分部、蓝丝带三亚学院服务社、天涯小镇青年志愿服务队、三亚市天涯区马岭大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马岭社区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每位志愿者拾起垃圾,用实际行动参与三亚海滩清洁活动,为三亚建设“无废城市”、生态文明城市贡献绵薄力量。


大家沿着海滩捡拾垃圾,小到烟头,大到渔网。这样的场景让大家内心都有些无奈,可是他们没有停下净滩的步伐。

这些垃圾,全是人们觉得毫不起眼的物品,但一旦这种“伤害”累积起来,将对环境和海洋生物造成不可逆的结果。


海洋的美丽需要我们每个人去维持,如果人们抱着侥幸的心理,不久,大海将会“面目全非”。希望大家能从自身做起,减少日常垃圾的产生,尽量使用利用率高的可降解物品,鼓励身边的朋友、家人和同事一起参与净滩活动,为维护我们的蓝色家园,贡献出一份力量。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只要人人都奉献出一份力,做好自己,鼓励他人,这个世界会很温暖,而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将会变得美好。


【项目背景】

2021年全国常态化净滩公益活动”是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旨在凝聚社会爱海公益力量,提升全民海洋生态保护意识。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作为本次活动“三亚站”的承办方,将在三亚马岭开展常态化净滩活动。活动得到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天涯小镇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大力支持,将聚焦三亚海滩污染问题,带动公众积极参与海滩清洁活动,关注海洋垃圾议题,用实际行动参与三亚“无废城市”建设,共建国家生态文明城市。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