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美丽海洋公益行动(三亚站) 第六次常态化净滩

202179日下午,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承办的美丽海洋公益活动(三亚站)在天涯区马岭社区海滩开展。来自三亚的社会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共计约40人参与了此次净滩活动。活动得到了天涯小镇青年志愿服务队、三亚市天涯区旅游协会、海南大学、湖南警察学院、三亚市天涯区马岭大社区、三亚市天涯区马岭社区、天涯小镇红星食堂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本次净滩的地点为马岭社区海滩,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天涯小镇”所在地,每年淡旺季均有大量游客慕名前往。在旅游业发展的同时,当地的海滩环境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本次活动的净滩区域,即为整块海滩。

时入仲夏,三亚的海滨热火朝天,志愿者们冒着烈日抵达净滩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分组后,便开始向海滩出发,开始清理海滩上的垃圾。




净滩时长约为一小时,在一小时中,志愿者们的脚步遍历了整片海滩,同时也清理了海滩上的大部分垃圾。这些垃圾主要由居民生活和游客娱乐产生,包括塑料、橡胶、金属、玻璃等等各类垃圾,其中最多的,无疑是塑料垃圾。

净滩结束后,工作人员对现场清理的垃圾进行了分类称重,并根据各组清理垃圾重量进行颁奖。现场共计清理93kg海滩垃圾,可是说是一个不小的重量。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环保艺术展”环节,各组志愿者将本组清理的垃圾搭建成艺术装置,并借此来传递大家对海滩垃圾的认知、对海洋保护的理解,这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和喜爱。


海洋的美丽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守护,人类产生的污染也只能由人类自己去治理。通过美丽海洋公益行动,我们呼吁大家能从自身做起,减少日常垃圾的产生,尽量使用利用率高的可降解物品,并鼓励身边的朋友、家人和同事一起参与净滩活动,为保护我们的蔚蓝家园贡献力量。


【项目背景】

2021年美丽海洋公益活动是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旨在凝聚社会爱海公益力量,提升全民海洋生态保护意识。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作为本次活动(三亚站)的承办方,将在三亚持续开展常态化净滩活动。活动得到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天涯小镇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聚焦三亚海洋垃圾问题,带动公众积极参与海滩清洁活动,关注海洋垃圾议题,用实际行动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建国家生态文明城市。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