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美丽海洋公益行动(海口站) 第二次常态化净滩

523日,白沙门公园海滩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他们没有欣赏风景,而是专注于低头捡拾海滩边的各类垃圾,用实际行动揭幕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承办的“2021年美丽海洋公益行动(海口站)第二场活动。本次活动由海南大学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策划筹备,系首次由项目常态化团队自主招募并组织开展活动。


志愿者合影

当天,来自海南大学以及社会多界别共53名志愿者到达白沙门公园海滩。在对项目背景及主办方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进行介绍后,由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并带领宣誓,之后领取净滩工具,在队伍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成十组,以小组为单位开展行动。过程中,不少游客被志愿者们的行为感染,纷纷加入,与志愿者们一起用双手还原海滩的原本样貌。净滩结束后,一场海洋科普环保趣味运动会,以游戏互动普及海洋环保知识,凝聚爱海公益热忱。

本次活动全程以小组进行,团队协作,并穿插海洋环保及垃圾分类知识,使用积分制游戏换算,激发志愿者的积极性。活动共持续了1.5个小时,清理海滩垃圾共21公斤,其中塑料8公斤,玻璃3.6公斤,纸类4.6公斤,木质类1公斤,其他类3.8公斤。

据悉,“2021年美丽海洋公益行动”是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充分凝聚社会各界爱海公益力量,旨在提升全民保护美丽海洋的意识,传播海洋生态保护知识,形成全社会积极投身守护美丽岸线、共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局面。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作为“美丽海洋公益行动”的承办方,在海口、三亚、青岛等地,积极推动志愿者、大学生、企事业单位等各界爱海力量加入“美丽海洋”大家庭,提高公众预防和减少海洋垃圾的意识,进一步扩大净滩公益活动的影响力,不断汇聚守护美丽海洋的正能量,打造中国自主的海洋公益品牌。


志愿者在进行垃圾分类及称重


环保小游戏互动


获奖小组合影留念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