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美丽海洋公益行动(海口站) 世界海洋日

68日,恰逢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承办的“2021年美丽海洋公益行动(海口站)系列公益净滩活动,进入第三场,本次活动携手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举办。


本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互动有趣,共分为爱上蔚蓝健康晨跑、海洋知识科普有奖问答、海洋科技成果展览以及公益净滩四个环节展开。来自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海油海南分公司、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海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海南师范大学、海口经济学院等近20家单位,150位志愿者及40余位游客走进沙滩,通过身体力行地捡拾垃圾,感受保护海洋的重要性。

早上8:15,随着一声发令枪响,爱上蔚蓝健康晨跑正式开跑,运动员们从西海岸健康主题公园的观海台出发,迎着朝阳,吹着海风,向假日海滩奔赴而去。沿途的椰树迎风而舞,晨光洒在海面上,波光粼粼中,开启了崭新的一天。


抵达假日海滩,稍作休整,便正式开始了2021世界海洋日暨“2021年美丽海洋公益行动(海口站)系列公益净滩活动。活动仪式上,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狮光讲话指出,海南省是全国面积最大的省份,其中海域面积达200万平方公里,海口拥有136.23公里海岸线,拥抱海洋,感恩海洋,善待海洋,是每个海口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们如何判断一条鱼的年龄?”提问的话音刚落,现场参与者纷纷举起手抢答:通过鱼身上的鳞环。在有奖问答环节中,现场观众踊跃参与,收获丰厚奖品的同时,还学习了海洋知识,为保护海洋奠定基础。



现场举办海洋科技成果展,邀请20家企业用展板和图片的形式,展示了十三五期间海口市开展的海洋经济示范城市项目取得的成果和成就。


“守护美丽岸线 我们共同行动”公益净滩环节中,志愿者们纷纷走上沙滩,耗时30分钟,共清理垃圾24.5kg,用双手还海岸线一片清洁。



看到沙滩上竟然有这么多垃圾,我很惊讶,我捡到最多的是烟头。吴桐是第一次参加净滩行动,令他印象深刻,保护海洋还是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了解了更多关于海洋的知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吴女士说,这些塑料垃圾对海洋有很大的危害,把他们捡出来,不仅仅是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海洋环境,也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以后再带孩子来海边,也会让孩子一起清洁沙滩。

据悉,“2021年美丽海洋公益行动”是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充分凝聚社会各界爱海公益力量,旨在提升全民保护美丽海洋的意识,传播海洋生态保护知识,形成全社会积极投身守护美丽岸线、共推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局面。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作为“美丽海洋公益行动”的承办方,在海口、三亚、青岛等地,积极推动志愿者、大学生、企事业单位等各界爱海力量加入“美丽海洋”大家庭,提高公众预防和减少海洋垃圾的意识,进一步扩大净滩公益活动的影响力,不断汇聚守护美丽海洋的正能量,打造中国自主的海洋公益品牌。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