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解一下海洋前沿吧!

1.气候变化将破坏环境/创造新环境并破坏保护海洋生物的努力

俄勒冈州立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气候变化正在改变人们熟悉的世界海洋条件,并创造出新的环境,可能会破坏世界上最大的海洋保护区内保护海洋生物的努力。这篇论文的共同作者、俄勒冈州立大学地球、海洋和大气科学学院的副教授James Watson说,不断变化的条件也对那些传统和生计依赖海洋资源的人们产生了文化和经济影响。
研究人员对多种气候情景的分析表明:
预计到2060年,60%到87%的海洋将经历多种生物和化学变化,如水温上升、酸度升高和氧气含量变化。
在非常大的海洋保护区,如澳大利亚的大堡礁海洋公园和厄瓜多尔的加拉帕戈斯海洋保护区,变化率预计会更高,达到76%到97%。
衡量海洋酸度的pH值增加,预计最快将在2030年。海洋酸化减少了海水中的碳酸盐含量,而碳酸盐是海洋生物,如珊瑚和牡蛎等软体动物形成其外壳和骨骼所必需的。
大部分变化发生在海洋的两个极端:
热带地区和北极地区。最温暖的地方出现了以前从未见过的变暖情况,而最冷的地方,如北极,不再像以前那样寒冷。研究人员还发现,这些变化大部分将在2060年之前发生,尽管pH值或酸度水平的大部分变化预计会更早,可能在十年内出现。
对于旨在保护受威胁物种和稀有栖息地(如世界各地的珊瑚礁)的非常大的海洋保护区来说,这种变化更为明显。随着海洋条件的变化,这些保护区内的动物可能会寻找其他更有利于它们生存的地方。例如,金枪鱼在特定的海洋条件下茁壮成长。如果海洋变得过于温暖,金枪鱼可能会转移到另一个地区。

2.研究发现北冰洋开始变暖时间比我们想象的要早数十年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在格陵兰岛和斯瓦尔巴群岛之间的一个名为弗拉姆海峡的地区重建了北冰洋海洋变暖的近期历史,并发现北冰洋变暖的时间比早期记录显示的要早得多。利用在海洋微生物中发现的化学特征,研究人员发现北冰洋在上世纪初开始迅速变暖,因为更温暖和更咸的水从大西洋流入,这种现象被称为大西洋化,而且这种变化很可能在现代仪器测量记录变暖之前。自1900年以来,海洋温度上升了大约2摄氏度,而海冰已经退去,盐度增加。
在《科学进展》杂志上报告的这一结果,为北冰洋的大西洋化提供了第一个历史视角,并揭示了与北大西洋的联系比以前认为的要强得多。这种联系能够塑造北极气候的变化,随着极地冰盖的不断融化,这可能对海冰退缩和全球海平面上升产生重要影响。
由于气候变化,世界上所有的海洋都在变暖,北冰洋是世界上最小和最浅的海洋,在所有海洋中变暖最快。由于反馈机制,北极地区的变暖速度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以上,根据卫星测量,我们知道北冰洋一直在稳定地变暖,特别是在过去的20年里,但是研究人员想把最近的变暖放到一个更长远的背景中。
研究人员利用来自海洋沉积物的地球化学和生态学数据,重建了过去800年来的水柱属性变化。他们使用多种方法对沉积物进行精确测定,并寻找变暖的迹象,如温度和盐度的变化。当我们看整个800年的时间尺度时,温度和盐度记录看起来相当恒定,但是在20世纪初,温度和盐度发生了明显变化。

3.英报告:螃蟹、章鱼、龙虾都应被视为有感知力的生物


一项新动物福利法案正在英国议会通过。据悉,在一项独立的研究审查得出结论后,该法案将把包括螃蟹、章鱼和龙虾在内的十足类甲壳动物和头足类软体动物视为有感知力的生物。审查发现,这些无脊椎动物拥有能够感受疼痛和痛苦的强有力的科学证据。
今年,《动物福利(感知)法案(Animal Welfare(Sentience)Bill)》被提交给英国议会。该法案旨在将所有脊椎动物确定为有感知能力的动物从而确保动物福利在未来的立法中得到合法的体现。
感知能力被定义为一个有机体体验感情的能力,它不仅仅是能够感受到疼痛的感觉那么简单,相反,它跟体验快乐、兴奋和痛苦的能力有关。作为《动物福利(感知)法案》的一部分,一个独立的审查机构成立并对一些无脊椎动物的感知能力展示了调查——尤其是两大类无脊椎动物:十足类甲壳动物(如螃蟹、龙虾和小龙虾)和头足类软体动物(包括章鱼、鱿鱼和墨鱼)。
对有感知能力的估算最高的是章鱼,在8个标准中拥有7个有高度或非常高的置信度。等级最低的则是鹦鹉螺,这是一个头足类动物的亚群,只在八个标准中的一个方面达到了高置信度。这项审查带来了《动物福利(感知)法案》的修正,现在它将包括所有十足类甲壳动物和头足类软体动物。

4.极端深海条件或能支持地球和其他外星世界的生命

生命可以在水下最深、最黑暗的地方生存,甚至茁壮成长。这是一项新研究的主要收获,它发现特定类型的海底喷口实际上可能为某些类型的生命创造一个不太可能的栖息地。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Everett Shock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在陆地上,在地球的富氧大气中,许多人都知道,制造生命的分子需要能量。跟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海底的热液喷口周围,热流体跟极冷的海水混合并产生了制造生命分子释放能量的条件。”
通过使用热力学模型和居住在深海喷口的单细胞生物Methanocaldococcusjannaschii的基因组数据,科学家们确定由二氧化硅含量低的岩石构成的喷口--也被称为超基岩宿主系统——可以让微小的生命形式茁壮成长。喷口基本上是海洋底部的裂缝。
这项研究再次证实了“生命会有办法”这一古老的格言并为越来越多的能在从低温和高剂量辐射到太空真空的疯狂环境中生存的嗜极物种目录增加了一些细节。这对寻找地球以外的生命也有影响,因为卫星Enceladus、Europa和太阳系中其他有地表下海洋的世界可能包含类似的通风口系统,这可能支持外星生命。

本文转载自:海洋世界传播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