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鱼的安全港湾” 走进三亚藤海小学

一抹蓝色,萦绕童心

-----美人鱼的安全港湾进校园活动

为提高学生对水生野生动物的关注,加强公众对水生野生动物的认知和保护意识,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主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承办的"美人鱼的安全港湾"项目,近期走进三亚市海棠区藤海小学。

 

本次活动邀请三亚鲸豚救援队队长、三亚禹途救援队负责人李海勤,及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活动推广总监蒲冰梅作为活动讲师,为藤海小学学生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讲座。

 

 

老师们通过精心准备的课件,向孩子们细致讲解了南海地区海洋生物物种、生存现状及如何保护,引导孩子们努力学习海洋知识,尤其是海洋生物保护知识,从自身做起,减少海洋垃圾的产生,为海洋生物创造更加舒适的生存环境。

不仅如此,海洋保护志愿者们还通过科普展板,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南海地区的海洋生物物种、生活习性等知识,提升学生们对海洋生物多样性的认识。

来自五年级的学生梁其善说:“我们从小生活在海边,看着我们的海滩越来越脏,我们也很难过。听到老师讲的海洋生物因为海洋垃圾死亡的例子,我们很难过,希望大家都能做出改变,能用自己微小的力量去守护海洋生物。”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活动推广总监蒲冰梅介绍,渔民和渔村的孩子是离海洋生物最近的群体,提升该群体公众的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加强海洋生物救护技能,对搁浅海洋生物的救护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志愿者们还将走入西岛小学、梅山小学……向学校学生、周边社区居民普及海洋生物保护知识。

美人鱼的安全港湾项目

 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携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于2016年共同发起,旨在向公众普及中华白海豚等鲸豚类知识,提高海南地区公众对鲸豚类动物的保护意识,同时开展搁浅鲸豚的救护工作、普及救护知识,带动更多人参与到鲸豚保护行动中来。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