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韵诗可持续社区公益保护地——共建海上森林,保护湿地生态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在10年前,其次是在现在。”10月28日下午,来自海南医学院的大二学生舒元楷等100名志愿者跟随着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走进了海南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博度片区滩涂,种下一株株红树苗,用行动守护蔚蓝海岸。“我希望10年以后,能看见这个地方变成一片茂密的红树林。”舒元楷说。

新闻稿:娇韵诗可持续社区公益保护地——共建海上森林,保护湿地生态775.png 

本次植树活动共吸引到了1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有25组家庭,还有50名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们分成了十个小组,大家相互帮助,挖坑、放树、扶正、回填……植树现场,志愿者穿着雨鞋、撸起袖子、拿着铁锹,干得热火朝天。不一会儿,一片新绿就挺立在了滩涂上。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本次活动共种植2000株榄李,修复红树林面积1100平方米。

新闻稿:娇韵诗可持续社区公益保护地——共建海上森林,保护湿地生态178.png 

“爸爸,小树苗比我还高啊。”3岁的李亦然小朋友和父亲合力种下一株红树苗后,踮起脚尖和树苗比着身高,奶声奶气的童音吸引了大家的关注。李亦然的父亲告诉记者,带孩子参加种树活动是想让他亲近大自然、体验自然的奥妙,从而培养他的环保意识。

新闻稿:娇韵诗可持续社区公益保护地——共建海上森林,保护湿地生态468.png 

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队伍中,亲子家庭代表王海林家庭从2022年就参与了一年的海滩巡护、海边垃圾捡拾,此次是他们一家四口第一次参与红树种植的活动。王海林表示,本次活动对于他们来说也是意义非凡,是参与生态保护的另一种形式。活动现场,许多大学生志愿者并不是第一次参与了,但他们纷纷表示,每次有活动都积极地报名。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吸引更多人关注红树林、关注生物多样性,从而保护生态环境。

新闻稿:娇韵诗可持续社区公益保护地——共建海上森林,保护湿地生态678.png

据了解,红树林处于陆地向海洋过渡的地带,是连接陆地和海洋的重要生态系统,素有“海岸卫士”“防浪先锋”之称,具有净化水质、防风消浪、促淤护岸、固碳储碳和维持生物多样性等重要功能。

新闻稿:娇韵诗可持续社区公益保护地——共建海上森林,保护湿地生态178.png 

娇韵诗可持续社区公益保护地项目

为支持国家公园建设,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娇韵诗携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和能量中国共同发起娇韵诗可持续社区公益保护地项目。该项目结合“美丽海湾、社会公益保护地、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社会热点话题,通过社区赋能、志愿服务、生态修复等开展红树林保护行动,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