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帆船赛首次汇入海洋保护公益元素

中国杯帆船赛首次公益元素(插图)1.png

        2023年11月2日,第十五届中国杯帆船赛于深圳大亚湾海域正式拉开序幕。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200多艘赛船1200名参赛选手云集本次赛事,共同参与这项亚太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顶级大帆船赛事。而本届中国杯帆船赛更携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首次将海洋保护公益宣传融入其中。

中国杯帆船赛首次公益元素(插图)142.png 

       据悉,中国杯帆船赛诞生于2007年,虽然最初仅仅是由深圳帆船爱好者推动的大胆想法,但时至今日,早已发展为顶级国际大帆船赛事,更被世界帆联授予“推动航海运动特别奖”。期间,中国杯帆船赛实现了多个全国“第一”,如:首创“帆船赛临时开放口岸”,允许外国船队在并非口岸的浪骑游艇会入境;突破船舶登记瓶颈,首创“中国帆船登记制度”;突破金融保险瓶颈,首创“帆船保险和抵押融资”业务等等。

       但中国杯不只是竞技赛场,也是呼吁大众关注海洋环境的大舞台。中国杯帆船赛先后多次联合海洋保护公益机构——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不仅携手推动海洋哺乳动物保护,更联动赛事中亚运级、奥运级选手共同宣传海洋保护。2012年伦敦奥运会帆船激光雷迪尔级冠军徐莉佳就表示:“作为航海人,我们是自然而然会想保护海洋环境的,所以我很开心看到中国杯做的努力。希望通过赛事平台让更多人了解海洋,一起加入进来,保护海洋生物。”

中国杯帆船赛首次公益元素(插图)535.png 

      “我们希望透过更广泛的渠道,引导更多的社会公众关注海洋,爱护海洋。众所周知,海洋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但提到海洋保护,却有很多人不了解,甚至不理解。可广阔的海洋其实也有无比脆弱的时刻,如果我们漠视海洋环境,伤害海洋生物,蔚蓝海洋终会以它的方式回我们以伤痛。“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初腾飞表示。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