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积极发声,赛事谢幕海洋保护永不谢幕

奥运冠军积极发声(插图)22.png 

11月3日,中国杯场地赛开赛。在众多参赛选手中,2012年伦敦奥运会帆船激光雷迪尔级冠军徐莉佳、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帆板RS:X级亚军陈佩娜、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帆船帆板女子激光雷迪尔级亚军张东霜等亚运级、奥运级选手加入让比赛充满看点,也为中国杯、为海洋保护添上了精彩的一页。

奥运冠军积极发声(插图)166.png 

虽然这不是徐莉佳第一次参加“中国杯”, 但当她作为大帆船新手第一次掌舵J80龙骨船,直言“抱着一种学习态度”。而在比赛之余,徐莉佳更积极为海洋保护发声。

“其实我们在比赛的时候,会时不时看到海豚,看到它们的时候,心里像融化了一样,看到这些可爱的动物特别开心。但有时候难免会看到一些死去的海洋生物,也会让我们心疼。作为航海人,我们是自然而然会想保护海洋环境的,所以我很开心看到中国杯做的努力。希望通过赛事平台让更多人了解海洋,一起加入进来,保护海洋生物。”

 

而今年3月刚刚以队友身份出战第十四届中国杯帆船赛的陈佩娜和张东霜,本次也以分别率领不同的船队扬帆深圳大亚湾,不仅提升了FAREAST28R组的观赏性,也为海洋保护带来重量级呼吁。

奥运冠军积极发声(插图)490.png 

陈佩娜表示,在世界各地比赛时会遇到海豚或鲨鱼宝宝等海洋生物:“比赛时我们也会遇到海豚,但我觉得应该尽量不去影响这些海洋动物的正常活动,让它们可以在自然环境里好好生活。”

奥运冠军积极发声(插图)577.png 

而张东霜也认为,海洋保护距离我们并不遥远。“从自身来说,在海上比赛的时候会尽量把海上的垃圾捡起来,特别是看到塑料垃圾的时候,把它们带上岸做进一步分类处理,尽量不要给海洋带来影响。我觉得在中国杯这样的大平台宣传环境保护是很重要的,希望大家都能多多学习和了解。”

 

本届中国杯帆船赛虽然完美谢幕,但海洋保护永远不会谢幕。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