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丝带协会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今天,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2015年年会于三亚市凤凰岛酒店召开,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章华忠,三亚市志愿者协会及天涯区、吉阳区、海棠湾区委员会代表、协会各会员单位代表、专家顾问、志愿者代表共50余人出席。

本次年会由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会长李平先生主持。

领导致辞

会议伊始,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章华忠局长为大会发表致辞,章局肯定了蓝丝带协会在提供海洋环保领域的公共服务供给中的独特功能和积极作用,并期待协会在三亚建设“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背景下,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为我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与保护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出更大力量。同时,他鼓励企业继续支持海洋保护事业,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工作汇报

秘书长孟佳烨代表协会秘书处做了2015年的工作报告,报告从组织机构建设、业务活动开展、对外交流合作与影响力提升这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协会的整体发展情况。而后孟佳烨向与会领导、各代表作了蓝丝带协会2016年年度工作计划汇报。《计划》指出,协会下一年的工作方针是扎根三亚,立足海南,面向全国。进一步拓展项目渠道、研发新项目、注重项目成果,紧紧围绕保护海洋的使命进行项目设计。

财务汇报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三亚亚龙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平向大会作了2015年度财务报告。

优秀志愿者服务社

高校志愿者是蓝丝带志愿服务活动的主力军,2015年蓝丝带高校志愿者服务社已发展到27家。会上,蓝丝带协会会长孙冬先生公布了2015年度优秀志愿者服务社并与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章华忠局长向获奖服务社颁发了证书。

来自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志愿者代表王新分享了他的志愿经历,在过去的2015年,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海洋环保理念并得到极大的成长和锻炼。也因为有了王新这样的千万名蓝丝带志愿者的付出和努力,才让更多人看到了海洋的未来与希望。

优秀会员单位

会上公布了2015年度优秀会员单位,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章华忠局长与孙冬会长分别为三亚大小洞天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亚分行、三亚亚龙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南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三亚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三亚银泰阳光度假酒店、三亚亚龙湾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三亚外国语学校、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有限公司共9家会员单位颁发了2015年度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优秀会员单位奖。

会员单位为协会的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除了每年缴纳会费外,各会员单位还通过多种形式支持协会的业务活动开展。他们在为协会提供支持的同时也为自己赢得了很多赞誉,这些会员单位都是企业社会责任的践行者,正在为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做着应有的贡献。

三亚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的代表分享了酒店在2014年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的感受和经验。

自由发言

本环节,各会员单位代表、各位专家教授各抒己见,纷纷向协会发展献言献策,现场讨论热烈。

会长发言

最后,协会会长孙冬先生做总结性发言,孙会长首先对海洋局等领导、各会员单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之后提出了包括2015年11月份在越南岘港举办的第四届东亚海大会等多个经历的感受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孙会长认为,“金山银山不如青山绿水”,保护环境势在必行。蓝丝带志愿者始终坚守蔚蓝梦想,矢志不渝。好的公益项目是一个闭环,在考虑环保因素的同时,又要考虑到经济因素和民生,这样才是一个好的环保项目可持续的基本保证。孙会长强调说,2016年要进一步推进协会的项目化与专业化改革。以项目为协会发展的关键点,加强与三亚海洋局、科信局、民政局、志愿者协会等政府部门的项目合作,积极寻求与各会员单位的环保项目对接,扩展与国内大型基金及联合国全球环境基金等全球性机构的项目合作领域。并根据协会自身特点及三亚市特有的生态环境,在海岸带监测、红树林保育、珊瑚礁保护领域设计开展协会自己的品牌项目。

新的一年,蓝丝带人必将乘风破浪,再接再厉。在协会现阶段发展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团队自身能力建设,积极研发新项目,发展新会员,继续拓展对外交流,扩大自身影响力,为中国海洋保护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