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蓝色海洋”中奔跑——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赛

BROCA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7-02-26

      2月26日,2017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正式开跑,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作为赛事组会委公益组织合作方参与了本次博览会和赛事。

2017年2月23日至2月25日,“与三亚共奔跑”——2017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博览会在美丽之冠时代广场举行。

据介绍,博览会是在马拉松比赛之前为跑友提供全面的服务工作,方便参赛跑友领取装备而举办。除了发放装备之外,博览会还特别设置了精彩纷呈的活动互动区、趣味拍照区以及赞助企业的展示区。现场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设置的海洋环保图片展区、海洋知识竞赛问答与海洋保护倡议签名版等互动环节同样吸引了不少参赛者及市民游客的驻足与参与。

“大海是三亚最具特色的城市元素,这次马拉松赛道沿途会经过很多海景。蓝丝带约30名志愿者以向参赛者与观众展示海洋保护与健康运动的宣传标语的形式参加本次赛事中的mini马拉松,这不仅能提倡健康的运动方式,还能为保护海洋出力。我们也希望借助这次马拉松的平台,向广大市民和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树立一个海洋环保的理念。”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志愿者工作部张菁华说道。

2月26日上午6时,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30名志愿者为了本次赛事的海洋保护公众宣传行动早早地来到比赛起点。

“作为一个长期致力于海洋保护的志愿团体,我们专门安排了30名志愿者负责现场环保宣传。”协会副秘书长蒲冰梅说,马拉松是一项具有广泛参与性的全民时尚运动,三亚市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希望借此将三亚以及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保护海洋环境的理念和决心向更多人传递出去,让更多人能够关注、支持并积极参与到保护海洋的行动中来。

比赛伊始,参赛选手在“蓝色海洋”中奔跑的同时,以与志愿者互动的形式参与到本次海洋保护宣传行动中,为本次马拉松赛事增添一抹海蓝。

蓝丝带志愿者在人群中打出“2017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宣传标语,引来不少参赛者与群众的注意与观看。

在宣传海洋保护理念的同时,本次创意宣传活动还结合海南(三亚)马拉松赛事主题“与三亚共奔跑”设计出一系列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励的标语,如“赛跑不是为了击败别人,而是为了找回自己”、“还有10公里就可以发自拍啦”等。

在本次马拉松比赛终点,协会志愿者也分别在赛道两旁打出标语,为参赛选手助威、海洋保护呐喊。

活动感谢

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

2017海南(三亚)国际马拉松组委会

蓝丝带海洋保护三亚学院志愿者服务社

蓝丝带海洋保护热带海洋学院志愿者服务社

三亚银监分局团委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