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丝带海洋保护网络 | 一周志愿者活动总结

BROCA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7-03-07


226   周日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蓝丝带服务社

蓝丝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服务社

2017年226日,蓝丝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志愿者服务社举办社团规划暨2017年度第一次部长级会议。

会议决定:本学期继续保留志愿者部;人事部新增监督各部的职能;服务社积分制度于201731日开始正式实施。

会议决定:学期第3周,服务社将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技能的培训工作;3月中旬举行海洋知识竞赛;4月份定为蓝丝带活动月,届时将开展与保护海洋有关的特色活动;5月份开展蓝丝带进社区的活动。


226   周日

海南省热带海洋学院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226日,蓝丝带海洋保护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志愿者服务社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骨干大会。在简单的游戏环节后,部长们对上学期的工作与活动进行了回顾总结,接着干事们分别提出了上学期活动期间存在的问题,并对各个问题展开深入地讨论交流。最后各个部门负责人作了工作总结,对未来的工作任务与方向也作了进一步的交流与展望。


227   周一

三亚学院蓝丝带服务社

2月27日下午,蓝丝带海洋保护三亚学院志愿者服务社的志愿者与《中国诗词大会》学术总负责人李定广教授相遇在洞天大讲堂,聆听李教授讲授的《古代经典诗词对当代人的意义》,使得志愿者们有机会亲临感受了一番古典诗词文化的魅力。

228   周二海南师范大学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228日周二下午,蓝丝带海洋保护海南师范大学服务社的志愿者小伙伴们从校园出发,经过几十分钟的骑行抵达桂林洋海滩。伴着咸咸的海风,志愿者与干事们领上丝带与手套,即刻投入沙滩“战场”清理海滩垃圾。


31   周三

青岛农业大学蓝丝带服务社

3月1日上午,蓝丝带海洋保护青岛农业大学志愿者服务社“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在青岛美欧学校拉开序幕。满载海洋生物标本和科学知识的科普大篷车,向广大师生展示了包括鲨鱼、企鹅、海豹在内的60余种海洋生物标本,充分满足了孩子们对海洋知识的渴望。

“人体导电”、“无皮鼓”、“锥体上滚”、“动物视觉”等20余种科教展品则充分展示了数学、光学、电磁学、力学等方面的科学原理。同学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观看了解展品的原理,并亲自动手实践操作。

此次活动作为青少年海洋意识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青岛水族馆将和蓝丝带共同努力,继续开展形式更加新颖、内容更加丰富的海洋科普活动,为普及蓝色教育、培育海洋未来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


31   周三

青岛农业大学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31日下午,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青农服务社组织志愿者们前往青岛仰口开展“我为祖国守护海岸线”科研版净滩活动。志愿者们按照组别在划定的工作范围内捡拾海滩上的垃圾,完成后将垃圾分类、称重,并在ICC卡上纪录,将物资和ICC卡回收,将垃圾送上垃圾回收车。

此次净滩活动共清理出烟头786个,重0.93公斤,木制品0.2公斤,纸质垃圾1.1公斤,玻璃碎片8.5公斤,其他垃圾斤2公斤,总计12.73公斤的海滩垃圾。本次净滩活动通过进行海滩清洁和科研监测,帮助志愿者们了解海滩环保的工作第一线和海岸线环境保护检测流程。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青农服务社在净滩完成后,将通过科学的数据记录分析,形成年度报告白皮书,让更多人关注海洋环保。协会也会号召身边的人为海洋保护献一份力,用举手之劳减轻环境污染,能够让人们了解海滩环保工作,共同守护祖国海岸线。


32   周四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3212:20,蓝丝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服务社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例会在学院礼堂302顺利举行。会上,社长谢晓昕就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所属部门及职能内容等做了简略介绍,会议就服务社宣传旗的设计、实验小学宣教活动的洽谈合作与童享自然植树等活动进行了讨论与交流,会议现场气氛活跃。蓝丝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服务社本学期的第一次会议使社员们明确了奋斗目标,也为蓝丝带在本学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33   周五上海海洋大学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33日,蓝丝带上海海洋大学志愿者服务社第一届人事任命对外公示,服务社社长、副社长、高级顾问与7个职能部门共19名负责人的人事名单新鲜出炉。


34   周六三亚学院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34日上午,蓝丝带海洋保护三亚学院志愿者服务社的志愿者们进行了春季学期的第一次净滩活动——永恒吧,蓝丝带。蓝色代表永恒,身穿蓝色志愿者服的蓝精灵们在沙滩上尽情发挥着自己的光与热。他们用实际行动演绎着“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宣传标语。本次净滩垃圾含烟头1252个;塑料类垃圾0.3公斤;纸类垃圾0.4公里,木制品类1.1公斤。


34   周六海南省热带海洋学院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34日星期六,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服务社的志愿者们在三亚市海月广场进行了一次清洁海滩志愿活动。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美丽的沙滩后,四点二十分,志愿者们分成两队沿着沙滩,拾起本不该属于这片海滩的垃圾到布袋中。在净滩过程中,也会有些小朋友加入到志愿者们的队伍中来。

本次净滩总共拾起7.65k g垃圾。之后志愿者们进行了沙画游戏,一张张精美可爱的图画使得这次的活动不仅充满意义也更加有趣起来。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