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员与鲨鱼的故事(一)

新闻中心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7-03-10

据3月8日美国赫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报道:一位潜水教练在开曼群岛海域救助了一只被厨刀插入头部的鲨鱼。

因为有《大白鲨》这样的恐怖电影,它们被很多人误认为是海上凶残的怪物,但上面的视频很清楚地显示,这只鲨鱼是一个真正的受害者。

上周,布莱特·约翰逊和他的学生在开曼群岛潜水时,发现一只鲨鱼在附近礁石缓慢游弋,“显然有些情况不对,我靠近仔细看了看,”潜水教练告诉当地新闻台。

视频显示一只3英尺鲨鱼的头部被嵌入一把厨刀,当时的拍摄地点在加勒比海的鲷鱼礁附近海域。

“当时这只鲨鱼在我正下方,好像要我帮助它,”潜水员布雷特·约翰逊说。而后约翰逊靠近它,轻轻地从鲨鱼头部拔出了长约12英寸的刀,他清晰地看见鲨鱼的头上的伤口。

约翰逊认为受伤的动物是一只护士鲨,一种在加勒比地区常见地、移动缓慢地温顺物种。这种鲨鱼有强大的、用来吃贝类和珊瑚的的下颚。

开曼群岛于2015年开始禁捕鲨鱼,禁止任何人在该地区的珊瑚礁水域捕获或伤害任何一种鲨鱼。任何违反禁令的人可能面临500,000美元的罚款与最高四年的监禁。

“鲨鱼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约翰逊补充说,“应该提醒当地渔民,捕猎鲨鱼是非法行为。”

“人们来开曼群岛只会欣赏这儿美丽的珊瑚礁...没有人会希望或愿意看到一只被厨刀插中头部的鲨鱼。”

“幸运的是,鲨鱼的伤口似乎恢复很好,我们甚至在同一片海域再一次地见到了它,”一位来自当地的人说。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