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丝带海洋保护网络 | 一周志愿者活动总结

新闻中心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7-03-13

227—32

中国海洋大学蓝丝带服务社    

蓝丝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服务社

2017年227日至32日,由中国海洋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何晶、周宗元、张羽舒和中国海洋大学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社长李欣欣组成的实践调研队走访了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五所高校进行了实地调研交流。 


36   周一

广东海洋大学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36日晚上9点半,广东海洋大学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在钟海楼03021举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骨干例会。会上,副会长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安排;各部门代表对上一学期本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本学期的工作内容与目标进行了介绍。


38   周三

三亚学院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38日下午,三亚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的志愿者们与市海洋局的领导干部职工、天涯社区志愿者在三亚湾开展了巩卫宣传暨海滩清洁活动与保护海洋环境公益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垃圾数据统计:塑料类1.1Kg,金属类0.2Kg,木制品类0.4Kg,纸类0.5Kg,烟头类1446个,杂物类2.5Kg


38   周三    三亚学院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38日,三亚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的志愿者们于下午两点在三亚河进行红树林巡护工作。


39   周四

青岛农业大学蓝丝带服务社      

3月9日下午,蓝丝带自然学堂--“小雷锋”课堂在青岛天河路小学拉开序幕。课堂上,志愿者通过PPT讲解及视频播放向孩子们介绍有关于雷锋的助人为乐的事迹,将雷锋的光辉形象生动形象地介绍给大家。在主题班会上,孩子们围绕着“如果我是雷锋,我该怎么做”来模拟雷锋,通过发言讨论把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深入到每个参与到讨论的孩子心中。


310   周五

海口经济学院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310日下午,海口经济学院蓝丝带服务社来到了锦丰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海洋知识,本次课程持续讲了45分钟,老师亲切易懂的讲解让孩子们对海洋知识的学习兴趣盎然。


310   周五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蓝丝带服务社      

新的学期,蓝丝带琴岛学院服务社的小蓝军继续前往特教中心看望小天使们。本次活动有六名小蓝军参加,由郭明雨同学主讲,通过生动的图片带领着可爱的孩子们探索海洋世界,讲解保护海洋的重要性。我们由衷的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孩子们爱上海洋,自发的保护海洋。


311   周六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311日下午,为了让疍家文化走进更多人的视线,让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更好的传承,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的志愿者们在艳阳的陪伴下开展了学习了解疍家文化的活动。


311   周六    三亚学院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311日,三亚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的志愿者们来到了碧海蓝天海滩,虽然本次活动人数不多,但志愿者们效率依旧。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净滩,志愿者们将拾取的垃圾集中在一起,进行垃圾的分类和记录。本次活动共收集:塑料类1.2Kg、木制品类0.5Kg、纸类0.8Kg;另有杂物2.8Kg、烟头726个。


311   周六    三亚学院蓝丝带服务社    

为开展红树林湿地修复建设,改善红树林湿地生态环境,呼吁市民树立保护红树林生态系统意识。2017311日,三亚学院蓝丝带服务社携手三亚市林业局、武汉大学海南校友会,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与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在市铁炉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开展红树种植活动。本次活动种植树苗约2500余棵,品种主要有桐花树、红海榄与白骨壤等。


311   周六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311日,南教114,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蓝丝带的小伙伴们齐聚一堂,学习微信推文和PS的相关知识与技能。本次培训效果良好,志愿者收获满满。为了让大家更能熟练的掌握相关知识,目前服务社正着手准备二期培训。


311   周六     广东海洋大学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312日上午,广东海洋大学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特呈岛对红树林进行巡护。此次志愿活动共有35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内容包括记录红树林的生长情况及周边环境状况、清理垃圾。他们以实际行动保护红树林,呼吁全球行动起来,一起保护绿色长城。


3月12日   周日青岛农业大学蓝丝带服务社

为响应国家号召

倡导文明环保意识

创造绿色和谐环境

增强市民的生态和环保意识

3月12日上午

蓝丝带青农服务社、绿道自然公社

携手民超生态游乐园、鲁网青岛新闻中心、

绿动未来公益众筹平台、腾讯公益等单位

在植树节当天开展“爱绿、护绿”大型植树活动

活动共计1100余人参加

种植树苗900余棵

为建设青岛市生态文明贡献力量。


3月12日   周日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312日,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3.12植树节活动在城阳明超生态园顺利结束。9点整,活动正式开始,指导单位领导发表致辞,并由小志愿者宣读倡议书,授旗嘉宾向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之后小蓝军们进行了宣誓。随后,在专业人员讲解了植树注意事项后,大家在各自的区域开始植树。最后大家参观场馆并合影留念。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