蜈支洲·植树节 |“植绿意•树新风”蜈支洲公益植树在行动

新闻中心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7-03-14

又到一年3.12,又到一年春种时

望满眼绿意,心中春意盎然

在绿色中许一个心愿

愿每个人都能

站在树的旁边也做一棵树

听听鸟鸣落在心里的妙音

而就在这个春天,一座大山深处的路标——

赵希海老人,却永远离开我们

这是一位传奇式人物,他半生伐木心存愧

为救赎“种树愚公”,30年植树18万株

老人虽逝,但精神永存,

当每个人拾起树种时,实现的是一种救赎。

愿我们眼中的绿色永不单调、枯萎

种植与收获相伴,

汗水、泪水和苦水相偎依

誓言因此崇高而庄严

人间三月春回暖,植树造林正当时

蜈支洲岛人行动ing……

311  三亚市海棠区铁炉港红树林保护区

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工作人员在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市政协副主席朱传华,蓝丝带协会会长孙冬的带领下,参与了三亚市林业局和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组织的红树种植环保活动,共种植桐花树、红海榄、白骨壤等约2500株树苗。

▲植树活动志愿者合影留念

活动期间,60余位志愿者每人委以40多株的种植任务。因种植地为滩涂区域,志愿者穿戴好雨鞋、拿上锄头和树苗,便踩上泥泞的滩涂顶着骄阳、挥舞锄头打出树坑、种下一株株小树苗。

▲志愿者在滩涂区种植树苗

一个上午,集众人之力,将一片泥泞一无所有的滩涂变成了成排而立、绿意盎然的小树苗区,志愿者们“种下一棵树苗,换来一片森林”的成果颇显成效。

不少志愿者表示“一直想为城市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有幸参与今天的活动,既能参加劳动,又能让自己的家园更美丽,何乐不为?绿色树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从而达到净化空气的效果,因此植树不仅“种”下的是树,也是为人们“种”下一片蓝天。

312  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私人订制区

蜈支洲岛团委举办了“尚绿爱蓝·再创蜈支美”植树造林活动,蜈支洲岛旅游区“T·A团队”及“蜈支洲岛志愿服务队”共同参与了此次植树造林活动,为蜈支洲再添一片绿荫。

▲植树活动现场

蜈支洲岛旅游区“T·A团队”及“蜈支洲岛志愿服务队”成员们拿起锄头及椰子树苗在各自队长的带领下开始植树。植树过程如火如荼。

▲植树活动现场

时隔不久原本空旷的草地上便新增了40棵椰子树苗,春风和煦,芽孢初放,两支队伍沐浴在阳光下,享受植树过程,感受绿色生机。

▲植树活动志愿者合影留念

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副总裁杨晓海表示:“植树造林活动的开展,是蜈支洲岛共青团委贯彻落实三亚市创文巩卫精神,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改善环境的一项具体行动,意义重大,今天,我们共同携手把爱的希望种下,一同见证新生树苗在蜈支洲岛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未来,我们还要进一步推进绿色发展,切实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蜈支洲美景

▲蜈支洲美景

2016年起,三亚市便打响“双修双城”、“创文巩卫”攻坚战,更是作为多类项目的首个试点城市,生态修复对于三亚乃至全国尤为重要。据悉,蜈支洲岛旅游区自营业以来,一直积极参与职能部门组织的如海洋知识科普、洁净海滩行动等多类社会环保活动。景区本身也一直致力于生态环境保护,多年来海水清澈如一,具有代表性的热带海洋牧场也被选入教学素材及重要合作科研调查区域。

▲蜈支洲美景

▲蜈支洲美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未来,蜈支洲岛旅游区将会付诸更多的行动,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也同样注重城市环境卫生的改善,始终坚信创建文明城市,共筑和谐家园,营造环保氛围,为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创文巩卫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属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位于三亚海棠区内

岛上自然资源丰富

地貌美丽而富有层次变化

观赏游憩价值极高

且旅游资源多样

赢得了国内外游客的青睐与赞誉

蜈支洲岛

拥有匹敌世界任何海岛的绝美景色

有着“蓬莱仙岛”的美誉

蜈支州岛属热带海洋气候

全年温和气爽,四季怡人

是度假、休闲、娱乐、海钓的理想去处

海底珊瑚礁保护极为完整

珊瑚种类繁多、形态各异

更有近200种名贵热带鱼

灵动巧妙,美不胜收

是潜水、观光、海上游玩的首选之地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