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丝带海洋保护网络 | 一周志愿者活动总结

新闻中心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7-03-27

3月22日  周三三亚学院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322日上午,蓝丝带海洋保护三亚学院志愿者服务社的志愿者们参加了由三亚市天涯区政府、三亚市水务局、三亚市司法局主办的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为主题的节水活动。

3月23日  周四海口经济学院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323日,蓝丝带海洋保护海口经济学院志愿者服务社的志愿者来到锦丰小学进行支教活动,本次教学的内容是海洋世界里的螃蟹与虾。

3月25日  周六三亚学院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325日,三亚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社的成员们在大东海进行常规的净滩活动。本次活动捡到的垃圾数据统计:烟头1821个,塑料类垃圾1公斤,金属类垃圾0.45公斤,纸类0.5公斤,其他垃圾2.5公斤。

3月25日  周六青岛农业大学蓝丝带服务社

为加强《海之子——自然学堂》的品牌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让更多的孩子们学到更优质的海洋环境课程。2017325日,蓝丝带海洋保护青岛农业大学志愿者服务社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自然学堂宣讲师的招募工作。

3月26日  周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326日,蓝丝带海洋保护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志愿者服务社组织了参观疍家陈列馆的活动。春雨淅淅沥沥、飘飘洒洒地下着,志愿者们伴着随风摇曳的小雨顺利到达三亚疍家文化陈列馆。

本次活动旨在唤醒大家对三亚本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的自觉,进一步了解疍家人这一群体的生产发展、生活习俗。2017年,蓝丝带将携手志愿者们一起在学习、弘扬疍家文化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3月26日  周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蓝丝带服务社

2017年326日,蓝丝带海洋保护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志愿者服务社的志愿者们前往大东海进行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常规净滩活动。出发前天空下起蒙蒙细雨,但是依旧阻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和保护海洋的决心。活动过程中,一位美丽的外国友人被我们的行为感染,也加入了我们净滩的活动,由此可见,保护海洋环境不分国界。

本次活动共计捡到烟蒂、槟榔和广告纸张等垃圾11.8公斤,这些数字是志愿者们的努力的成果,同时也显现了游客们不文明的行为,希望下次可以看到数字不断地减少,海洋更加地美丽,这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3月26日  周日海南师范大学蓝丝带服务社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海洋环保理念。2017326日,蓝丝带海洋保护海南师范大学服务社于化院305教室举办了“同乘环保之舟,共筑美好明天”——蓝丝带海洋环保知识竞赛活动。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14SDG14),蓝丝带与你一起保护海洋,珍惜生物多样性。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