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司南 共护蔚蓝

新闻中心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7-04-16

2017年4月15日晚,第五届司南杯大帆船赛开幕式在亚龙湾瑞吉度假酒店举行。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高级顾问、2016年“感动海南十大人物”罗九如老师代表协会受邀参加开幕式。来自三亚学院的蓝丝带志愿者们在本次赛事开幕式中表演手语——《呵护蔚蓝》,共同见证并助力新一届司南杯赛事的起航!

司南是古代重要的航海导航工具,也是中华民族航海文明与历史的象征。司南杯大帆船赛以"弘扬司南精神,复兴中华航海"为目标,沿着司南指引的方向一路向南,重走埋藏着数百年来历代沉船的"香瓷古路",承载了中国航海人复兴中华航海文明的远大抱负。

从2012年至今,司南杯大帆船赛已成功举办四届,而更让我们感动的是四年来组委会将每年的报名费都捐赠于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用于海洋保护事业的发展和海洋环境的改善中。在本次开幕式中,组委会负责人再次向蓝丝带协会捐赠本次赛事报名费,继续支持海洋保护事业的发展。

在过去四年,在司南杯组委会的支持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在进行海洋垃圾治理、海洋生物保护、红树林复植、珊瑚礁修复等领域做了大量的工作。

为表彰司南杯在过去几年中对中国海洋保护工作的支持,开幕式上,罗九如老师代表蓝丝带协会授予三亚司南航海推广发展有限公司“海洋保护突出贡献单位”,并预祝2017年第五届司南杯大帆船赛取得圆满成功!

司南杯大帆船赛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三沙市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三亚司南航海推广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是我国目前唯一拥有西沙航线,且离岸距离最远的专业帆船赛事。

司南杯大帆船赛顺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战略,响应三亚“一带一路”海上合作重要战略支点的定位布局要求,以“弘扬司南精神,复兴中华航海”为目标,沿着司南指引的方向一路向南,重走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既通过现代大帆船运动,承载新一代中国航海人复兴中华航海文明的远大抱负,更以宣扬祖国大美南海、开展公益环保等实际行动,促进国人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为推动海洋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长棘海星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