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共同净滩 呵护蔚蓝

热海大蓝丝带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7-04-24

2017年4月22日下午14:40,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蓝丝带的志愿者们与来自三亚市爱哚哆幼儿园的30个家庭一起在三亚湾沙滩进行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到达三亚湾后,前来参与此次活动的家庭已经在此等候。为纪念此次活动,志愿者们首先与这些家庭合影留念。经过简单的分组之后,大家一同来到沙滩。

海滩上,志愿者们手持清洁工具,细致地捡拾海滩上遗留下的垃圾。无数次的弯腰起身,塑料袋、泡沫、绳索、渔网、槟榔渣及各种食品包装盒、包装袋等生活垃圾被拾起来。

在净滩过程中,我们的志愿者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以世界地球日为主题的海洋环保小知识。


尽管刚开始大家互不认识,但经过这次活动的合作默契之后,我们的志愿者与参与此次净滩的小朋友们成为了好朋友。众多到三亚湾游玩的市民和游客,深受现场蓝丝带志愿者和这些家庭的感染,也积极加入到净滩活动的行列之中。

净滩结束后,志愿者们与这些家庭回到集合的地方进行有奖回答游戏。我们的志愿者拿着各种海洋生物的图片对小朋友们进行提问,认识图片上的海洋生物的小朋友争先抢答,在周围活动的市民和游客纷纷被吸引过来,有些也加入了游戏中,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把世界连接在一起的就是发着蓝色光芒的大海,不要让它的光芒失掉! 保护海洋,只有从“我”做起,才能让我们赖以生存的世界变得完整而美丽。



编辑:黄建军   长棘海星

摄影:苏红保   牛睿昕

撰稿:刘迎鑫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