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我想大声告诉你

蓝丝带青农服务社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7-04-24

2017年4月22日上午

值此世界地球日之际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青农服务社

组织志愿者们前往海韵园

为祖国守护海岸线

展开科研版净滩活动

为地球母亲守护海岸线

到达海韵园海滩后,志愿者在沙滩上确定了一块长105米、直线宽度20米的沙滩为海洋垃圾监测点,并将这一区域分为5个小区域,每个小区域宽5米,用架式纤维尺精准测量后,再拉上红绳区分出断面,这样,志愿者在断面内便可进行垃圾捡拾与分类。在简单的培训后,志愿者们按照组别在划定的工作范围内捡拾海滩上的垃圾,完成后将垃圾分类、称重,并在ICC卡上纪录,将物资和ICC卡回收,将垃圾送上垃圾回收车。

垃圾回收



分类记录

此次净滩活动共清理出总计18斤的海滩垃圾,泡沫塑料和玻璃瓶居多,且多集中在礁石缝隙中,有的被海浪冲到距海岸很远的地方。本次净滩活动通过进行海滩清洁和科研监测,帮助志愿者们了解海滩环保的工作第一线和海岸线环境保护检测流程,也在净滩过程中宣传了海洋保护理念,让更多人关注海洋环保。

呵护蔚蓝

我们一直在路上

有你陪伴

我们的脚步就更加坚定



图片:刘志艳

文字:翟凯旋

编辑:刘志艳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