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学成立首支西部蓝丝带海洋保护志愿者服务队

新闻中心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7-04-26

2017年4月20日上午,蓝丝带海洋保护青海大学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在青海大学科技馆一楼学术厅举行,蓝丝带海洋保护的旗帜首次在我国西部地区飘扬。


成立大会上,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蒲冰梅女士参加了授旗仪式并发表讲话。蒲冰梅对青海大学加入蓝丝带海洋保护大家庭表示了欢迎,同时希望服务队今后通过开展一系列蓝丝带海洋保护活动,加强对西部大中小学生的海洋意识教育,引导学生们更好的认识海洋、了解海洋、关心海洋、保护海洋,以积极的心态及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海洋教育活动中来。

之后,共青团青海大学委员会贺福生老师发表讲话,贺福生老师指出:青海大学海洋保护服务队的成立对在青海地区营造良好的海洋意识教育氛围,发挥西宁在西部地区的海洋教育示范作用,带领更多西部地区的学校参与海洋意识教育实践活动、推广海洋与海权意识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张菁华给与会人员介绍了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成立的宗旨、发展状况与工作成果,使同学们对蓝丝带有了一个较为全面、客观的了解。

会上,蓝丝带海洋保护青海大学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对服务队的成立进行了主题发言,并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据了解,三江源地区位于青藏高原的腹地、青海省南部,为孕育中华民族、中南半岛悠久文明历史的世界著名江河:长江、黄河和澜沧江的源头汇水区。今后,青海大学蓝丝带服务队将结合当地民族习俗与文化,围绕三江源水环境保护与海洋意识教育两大工作版块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与活动。


图文:张菁华 

编辑:长棘海星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