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海洋•全民净滩”爱海公益行动—青岛站

新闻中心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7-09-21

2017年916日正值国际海滩清洁日,为促进全民海洋环保意识、凝聚全社会爱海公益力量,在国家海洋局生态环境保护司的支持下,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国家海洋局宣传教育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联合主办,青岛民超海洋教育馆、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爱心角志愿服务中心和雅拓国家潜水中心承办的“美丽海洋·全民净滩”爱海公益行动在青岛汇泉广场宣布启动。

说明: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JNxeWHq1zPzrkFX87jyrtMvhXgd1kyiaLRib6GYNU8RjtK5ic3OIRiadLD5OZbKrPYtcrMnyXbM3yelzZjTR0nU5vA/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活动前期准备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青岛各高校服务社的志愿者们在现场布置宣传板,会场周围飞扬着蓝色旗帜。伴随着蓝孩子们忙碌的身影,本次活动启动仪式开始。与会人员签到入场,并且在全民净滩爱海公益倡议书背板上签名留念,同时各志愿者队伍和社会组织就位。


说明: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JNxeWHq1zPzrkFX87jyrtMvhXgd1kyiaLRib6GYNU8RjtK5ic3OIRiadLD5OZbKrPYtcrMnyXbM3yelzZjTR0nU5vA/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精彩的手语表演

一曲悠扬的《呵护蔚蓝》,拉开了本次公益活动的序幕,曼妙柔美的手语和音律交织,志愿者们高昂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是对志愿活动和海洋环保决心的诠释。


特邀嘉宾

当天,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办公室主任洪坦杰、前中国太平洋学会副秘书长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高级顾问赵炳来,青岛民超海洋教育馆副馆长王秀艳,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青岛泽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勇、青岛链家地产市场部经理苗晓晓,雅拓国际潜水中心总经理孙斌、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青岛办事处主任协调员初腾飞等领导专家,科研高校机构代表,企业与民间组织代表和志愿者代表等共320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嘉宾致辞

海洋是人类生命的共同摇篮,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宣读爱海公益倡议书

蓝丝带代表公益组织宣读《爱海公益行动倡议书》,倡导社会上的海洋保护的相关组织和单位都应该行动起来,为我们的海洋环保公益活动献计献策。


授旗仪式

对企业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仪式,企业代表进行发言。

本次活动中,蓝丝带海洋保护青岛链家地产志愿者服务队、蓝丝带海洋保护青岛泽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志愿者服务队、蓝丝带海洋保护雅拓国际潜水中心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高级顾问赵炳来为服务队代表授旗并对各单位支持蓝丝带海洋保护行动表示了感谢。


慷慨宣誓

蓝丝带青农服务社社长尹子健担任领誓人,每一句铿锵的誓言都是发自志愿者内心最真诚的呐喊,也宣出了每一位爱海公益人士的信心与决心。

说明: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JNxeWHq1zPzrkFX87jyrtMvhXgd1kyiaLRib6GYNU8RjtK5ic3OIRiadLD5OZbKrPYtcrMnyXbM3yelzZjTR0nU5vA/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精彩的净滩活动

随着启动仪式圆满成功,领导嘉宾离场。来自青岛七所高校的蓝丝带志愿者退场,进行海滩清洁、岸边区域垃圾打捞工作。

本次净滩地点是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向西延伸的区域。志愿者们采用科研净滩方法对海滩低潮区与高潮区划线,分区。然后分组清理垃圾,并且分类统计。将相关数据记录在国家海洋环境检测中心制作的海洋垃圾监测卡,以便做最后的数据统计。本次全民净滩公益活动带动了附近游客的环保热情,部分游客和路人也会加入到我们的净滩行列中。

本次活动旨在打造国家自主海洋公益品牌,通过中国海洋环保志愿者的热情和努力,感染一群人、带动一群人,让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潮中来,共同支持和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让爱海护海成为全民的共同观念和自觉行动,让美丽海洋在全社会的共同期待中早日到来。       

据了解,本次活动还在海南省海口市、福建省泉州市、辽宁省大连市、设立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分会场活动。

青岛7所志愿服务社:

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黄海学院、青岛滨海学院、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图文:新闻中心

编辑:珊瑚宝宝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