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蓝丝带科普进梅联村小学

王梦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5-05-08

在第46个地球日来临之际,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携手三亚湾铂尔曼渡假旅游酒店再次走进梅联村社区,为孩子送上一节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保护地球小主人”为主题的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海洋科普大讲堂课。


“孩子们都知道我们每天产出多少垃圾,但很少有孩子了解这些垃圾对海洋生态对危害。梅联小学紧邻大海,独特的地理位置让我们的海洋科普课有丰富的资源。”来自蓝丝带协会王梦说。

课堂上,蓝丝带志愿者李小云通过生动的PPT进行了“我为垃圾找个家”专题讲座。讲座内容涉及了垃圾的分类、垃圾对生活和海洋生态的影响以及垃圾的可持续利用等多个方面。

孩子们在听环保科普讲座时,眼睛也没闲着。一张张生动的图片资料,让他们应接不暇。课堂上的互动提问环节,孩子们争前恐后回答提出的问题,生怕错过了每一个展示自我学识的机会。志愿者使在场的小孩子们了解了垃圾分类回收的重要意义,增强了他们保护环境的意识和探索海洋的热情。

在学习完关于垃圾的回收利用之后,来自三亚湾铂尔曼渡假旅游酒店的志愿者鞠小琦则给可爱的孩子们带来一场手工实践课——变废为宝,将在梅联村社区海滩净滩中收集的易拉罐通过剪刀裁剪,手工编制和粘贴图画等工序后,心灵手巧的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做出了一个个可爱的海洋生物挂件,一个个高兴的笑脸是对志愿者默默付出的最大肯定。

本次海洋科普进小学活动是海南省梅联村渔业社区共管模式示范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还将持续开展。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