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湿地共植红树,打造城市生态名片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6-03-12

3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由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与三亚市林业局共同主办的“修复湿地共植红树,打造城市生态名片”环保公益活动在三亚铁炉港红树林保护区举行。三亚野生动植物保护站、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KOSE集团以及蓝丝带协会志愿者约70人参与了本次活动并在现场种植红树。

蓝丝带协会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由蓝丝带协会与三亚市林业局共同发起,并联合热心公益事业的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KOSE集团及社会志愿者,以“修复湿地共植红树,打造城市生态名片”为主题,呼吁社会公众关注生态环境,关注红树林保护,动员公众积极投身于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建设的公益事业中去。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三亚市动植物保护站以及广大志愿者的大力支持。

作为海岸线保护不可或缺的三道防线之一的红树林,对海岸线的防护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市现有铁炉港、青梅港和三亚河三个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0926亩。这些红树林湿地资源是我市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曾为我市的生态、休闲、娱乐等多功能滨海景观增添了无限生机和活力。随着我市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围垦养殖、水路交通增加、大量污水直排等使得原有红树林湿地资源受到影响,造成了红树林面积和质量的不断下降。

三亚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站林贵生站长指出,红树林种植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公益活动号召更多的公众参与到红树林保护的行列中,为建设生态三亚、文明三亚做出应有的贡献。三亚市免税店公司代表表示,环境保护是每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也是每个企业家应有的良知。一切成功的企业家都应该把参与环境保护作为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最为直接的途径。

红树林具有净化海水、抗风阻浪、防灾减灾、保护海岸,维护生物多样性等生态功能,是维护沿海地区生态安全的绿色屏障,被称为“海岸卫士”。蓝丝带协会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单位,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生态环境,关注红树林保护,提高社会各界生态文明的意识,改善和优化三亚市生态环境,进一步推进全市红树林保护和发展的进程,为实现“生态旅游城市”的战略目标做出贡献。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