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动态 | 一周志愿活动总结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6-02-22

316日下午,三亚学院蓝丝带的9名志愿者在月川小学进行了海洋知识进校园的科普宣教。宣教内容包括增强孩子们对珊瑚礁的认识以及带领孩子们了解如何去保护珊瑚礁。课堂上,同学们纷纷对珊瑚礁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气氛十分活跃。

316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蓝丝带的志愿者们在三江第二小学进行了一场爱水知识宣教活动。志愿者通过讲解爱水知识,让小朋友了解保护水的重要性,增强小朋友们的节水意识并学会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节约用水。

318日下午,热带海洋学院蓝丝带服务社的志愿者们到达三亚市第五小学开展海洋知识科普活动。志愿者们不仅给小朋友们介绍了可爱的海洋生物,还通过互动的方式手把手的教导同学们如何节约用水,让孩子们提出了自己的环保想法并进行讲解。

319日上午,三亚学院蓝丝带的志愿者们于白鹭公园展开了红树林巡护活动,主要任务是观察红树林的近期生长状况以及让志愿者们了解红树林。完成巡护工作后,志愿者在白鹭公园开展了叶拓和绿地图的制作。

同一时间段,三亚学院另一批蓝丝带志愿者抵达了三亚湾进行着常规净滩活动,活动结束后经过分类清点,获1.2斤烟头共1581个、纸质类1斤、塑料类1斤、其他5.7斤、共计8.9斤。

319日,热带海洋学院蓝丝带的志愿者们在三亚河展开了三亚河红树林调研保护活动。一路清理三亚河沿岸的污染,并巧遇三亚小记者站的小志愿者们,与他们共同进行了叶拓游戏。

同日下午,志愿者们前往三亚湾进行了常规净滩活动,并在落日余晖中合影留念,感染着沙滩上众多的市民以及游客。

319日,广东海洋大学蓝丝带的志愿者们在湛江市特呈岛进行了今年的第一次红树林巡护活动。2个半小时的巡护,11名志愿者踏遍了大半个岛屿,分辨各种红树林品种,观察记录它们的生长环境,发育情况,以及分布区域,并进行了详细的记录。


320日上午,大连海事大学蓝丝带的志愿者们前往星海广场,进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净滩活动。广场上海鸥群飞,海滩上垃圾也不是很多,许多市民在看见志愿者们的行动之后,也纷纷参与进来,与志愿者们共同维护着海岸的美丽。

 

320日上午,热带海洋学院蓝丝带的志愿者们与三亚人力行政群的热心人士联合,在三亚湾海月广场进行了一场联谊净滩活动。一位来自人力行政群的女士表示:我来参加蓝丝带活动是想尽自己的一点力量保护海洋。净滩结束后,志愿者们与三亚人力行政群的热心人士们共同进行了沙画创作,并合影留念。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