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 今天是锤头鲨事件发生后的第六天,我们来到了他的的事发地——水产码头,如今的码头没有再发现锤头鲨的踪影,但满车垂头鲨尸体的画面依然历历在目,清晰地浮现在我们脑海之中。

水生野生动物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为提高我市群众水生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在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指导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组织志愿者携手三亚市渔政渔港监督管理处工作人员于今日上午在三亚市水产码头共同开展以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为主题的水生野生动物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摆放科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知识及水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使市民对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有了更加直观清晰的认识,提高了公众对水生野生动物的辨识度和保护意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和救助上来。

活动设立的各种海洋保护动物知识介绍的展板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在了解展板上的知识介绍的同时,海洋局的工作人员和蓝丝带志愿者一起,向途经的市民发放宣传单页,并着重介绍了已列入国家法律保护的鲨鱼种类,围绕49日就在水产码头发生的濒危保护动物锤头双髻鲨的买卖事件进行宣传教育。

 许多市民也都表示:对于这一方面的知识确实缺乏了解,以后如果发现这些受保护动物的贩卖会及时向海洋局或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进行举报,尽自己的一份力。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段德玉副局长也亲临活动现场,对此次活动十分的重视与支持,并对下一步的活动规划作出了指导。

环保意识的培养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下一阶段,在海洋局的指导下,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仍将继续开展海洋保护生物的系列活动,呼吁更多的人树立海洋环保理念,保护海洋生物。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