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动态 | 一周志愿活动总结

429日,热带海洋学院的蓝丝带志愿者们携手三亚南边海社区党委,对三亚疍家文化馆进行了参观活动。走进疍家文化馆,木质的高脚疍家楼和停泊在门前的小船,让人感觉到深深的疍家文化气息。从老式的木质帆船到现代化自动钢船,从用麻编制的鱼网到用尼龙料子制成的鱼网,志愿者们通过这些生产工具了解到了疍家人随着时代变迁的生产生活条件的进步。

    430日,三亚学院的蓝丝带志愿者们在三亚湾展开常规的净滩活动。志愿者们两两一组,齐心协力,无数次的弯腰、拾起。在短短的40分钟,竟然收集到了1030个烟头,0.7斤的塑料类垃圾,0.2斤的纸质类垃圾,0.2斤的木制品垃圾,3.4斤的生活类垃圾。这些惊人的数据时刻提醒着人们大自然的恶劣遭遇,让志愿者们深感痛惜。

    51日一早,三亚学院的蓝精灵们便出发赶往鹿回头广场参加由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和大成户外俱乐部组织的环保活动。活动进行时,志愿者们兵分三路,独木舟潜水组,徒步穿越组以及垃圾捡拾组,从不同的线路,对小东海地区的海洋垃圾进行了各方位的清理,共同度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五一假期。

    51日,广东海洋大学的蓝丝带志愿者们在美丽的南三岛举办了他们的传统活动——五一营。一天的行程中,志愿者们放风筝、踏浪、定向越野、安装帐篷、烧烤,不仅增进了社团成员之间感情,同时也让大家与大海来了个亲密接触,最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度过了这个美好的假期。

    423日,热带海洋学院的蓝丝带志愿者们为了加强服务社内志愿者之间的联系,让志愿者们更多地参与蓝丝带社团的建设成长,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会。通过收集工作建议、观看海洋人传奇纪录片、分享海洋PPT等环节让大家对海洋有了更深的了解,更是拉近了志愿者们之间的距离。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