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动态 | 一周志愿活动总结



54日下午,三亚学院蓝丝带的志愿者们前往红沙小学,为孩子们进行了一场珊瑚礁知识的宣讲课堂。短短的四十五分钟,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课堂时光。讲课结束后,志愿者还与孩子们开展了一系列的手绘珊瑚、手绘海洋动物、海洋动物名称抢答等等游戏。


在开展宣教的同时,另一批志愿者前往大东海展开净滩活动。烈日炎炎之下,当许多游客在享受着阳光沐浴时,志愿们却依旧坚持不懈地在沙滩上行走着,弯腰拾起垃圾已经成为他们习惯性的动作。一位志愿者说:保护海洋不是一个人的事,只有一起努力才能享有更蓝的海洋和更好的环境,加入我们,行动起来吧!

http://mmbiz.qpic.cn/mmbiz/JNxeWHq1zPzZc7S4k0fmyMia8OAYsvqWibBvtIzHAPtwTXMOoVpLviaElkibcvZiadNxvL6g6KicicUWPfpuraNg2lUmA/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57日上午,三亚学院蓝丝带的志愿者们又一次前往三亚河进行红树林巡护。活动当天,气温比较高,但并没有影响到志愿者的积极性,大家依旧做好本职工作,与讲解员讨论红树问题,认真记载巡护记录。

http://mmbiz.qpic.cn/mmbiz/JNxeWHq1zPzZc7S4k0fmyMia8OAYsvqWiboOvrfPgJ62bMu22fSniaImUJQibKSTC53kE1YKEzRv5TrOcLmUGIhuQQ/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同日下午,志愿者们前往大东海展开净滩活动,经过40分钟的净滩活动后,志愿者们满载而归回到集合地点开始进行垃圾分类。经统计,共拾得烟头:4384个、纸制品:2.8斤、塑料制品:5.2斤、木质品:6.5斤、果皮:12.3斤、其他垃圾11.6斤。

429日下午,热带海洋学院蓝丝带的志愿者们到达三亚市第九小学开展海洋知识科普活动,孩子们对志愿者的到来充满了好奇与兴奋。课堂上,志愿者们先与同学们相互交流了上一次净滩活动的心得体会,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许多可爱的海洋生物。最后,送上了志愿者为孩子们们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结束了本次活动。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