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蓝丝带青岛服务社发展研讨会在青岛召开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6-05-16

为加强青岛市各蓝丝带服务社的交流,推动服务社均衡发展,2016514日,第二届蓝丝带青岛服务社发展研讨会在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召开,来自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滨海学院、黄海学院、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的7个服务社通过PPT展示、沙龙讨论进行了深度交流。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理事边玉琴、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志工部部长张菁华、青岛科技大学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晓刚、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青岛站协调员初腾飞、蓝丝带优秀志愿者梁泽洲、各服务社志愿者代表共计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蓝丝带青科大志愿者带领与会人员进行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词展现了蓝丝带志愿者们呵护蔚蓝,你我同行的决心与魄力。青科大分团委老师孙晓刚肯定了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在以海洋环保为主题的科研、教育、宣传方面的积极作用和贡献。并提出希望志愿者们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为我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与保护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出更大力量。

随后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志工部部长张菁华发言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是一个海洋环保发展交流的平台,由一群对海洋环保有着浓厚兴趣和热爱的志愿者们组成。大学生志愿者尤其是青岛各服务社的志愿者们为平台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的同时,还应该发挥思维创新优势,由做公益转换为玩公益,加强校内活动的开展。

会上,青岛的七所服务社分别从服务社的规模、部门设置、日常活动、申请项目、蓝丝带大家庭与海洋之缘六个方面进行了PPT展示,详细的介绍了各个服务社的发展状况。

青农大服务社突破常规净滩思路,结合专业优势开展的海岸线徒步调研项目,绘制出了第一份青岛市海岸线环保地图,项目获首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十四届大学生科技学术作品挑战杯社科类三等奖,于会上重点向大家分享了活动经验。

滨海学院服务社和黄海学院服务社在面临学校封闭式管理、极难请假的困难的情况下,仍积极组织小学支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PPT展示结束后,蓝丝带优秀志愿者梁泽洲对各服务社发展现状做出点评,在志愿者管理、活动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提出寻找适合大学生的环保活动”“打造社团特色项目”“志愿者归属感取决于活动参与感

之后围绕如何发展蓝丝带这一议题,志愿者们结合本服务社发展现状,在世界咖啡馆轻松友好的氛围中,经过热烈讨论,在从动创新、资金筹措、志愿者管理、组织更新、对外交流五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琴岛学院服务社程彬针对青岛各服务社均在进行的中小学支教活动提出对青岛各中小学划区的建议,每个服务社负责所在区域的学校支教,避免资源浪费。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理事边玉琴、青岛站协调员初腾飞倾听了志愿者的发言,并分别提出改进意见。

分享促进发展,交流实现共赢,第二届蓝丝带青岛服务社交流研讨会成功举行之后,志愿者们将利用学习到的经验,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团队自身能力建设,积极研发新项目,发展新会员,继续拓展对外交流,扩大自身影响力,为海洋保护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