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动态 | 一周志愿者活动总结

    1025日,海南师范大学的蓝丝带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分别前往三江第二小学和三江中心小学展开未蓝计划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在三江二小,志愿者们利用PPT展示为孩子们带来了有趣的海洋知识,并通过手工课启发孩子们做出创意十足的手工制品。同时,三江中心小学也在志愿者们的精心准备下顺利完成教学,并与校方协定后续将继续展开合作。

1026日,热带海洋学院的蓝丝带志愿者们携手北京城建·海云家园,在三亚市红塘湾共同开展了以保护海洋,关爱水生野生动物为主题的净滩活动。抵达沙滩后,志愿者们两三人一组,便开始了此次净滩活动,在大约1km长的海岸线上共清理了60.7kg垃圾。净滩结束后,志愿者们回到海云家园,对工作人员展开水生野生动物的科普知识宣传,并号召大家保护海洋保护海洋生物。

1029日,热带海洋学院的蓝丝带志愿者们来到了三亚大东海度假区的沙滩进行了一场社团常规净滩活动。志愿者们到达大东海广场后,太阳已经十分毒辣,但大家依旧两三个人一组拿着垃圾袋相互协助去清理沙滩上的垃圾。从当天净滩情况来看,大东海的沙滩相对来说比较干净,主要的垃圾是埋在沙子里的烟蒂和槟榔渣滓。

1029日,三亚学院的蓝丝带志愿者们到达大东海展开了一场净滩活动。经过一个小时的清洁行动后,志愿者们将捡集到的垃圾进行分类,记录。据记录,当日垃圾数据:烟头1364个、木质垃圾4.5公斤、纸质垃圾1.8公斤、塑料垃圾6.7公斤、金属垃圾0.5公斤、其他垃圾26公斤。

1030日,海南师范大学的蓝丝带志愿者与海南大学的志愿者们齐聚白沙门展开了一行净滩活动。一路上,随着志愿者们彼此间共同话题的展开,紧张与羞涩渐渐褪去,气氛十分融洽。到达沙滩后,大家干劲十足!每一位志愿者手中都分配到相应的净滩工具,并被分散到不同区域开始净滩。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