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地球爱护海洋,擦亮南海明珠--大洲岛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6-08-16

814日海南万宁市大洲岛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携手蓝丝带乌场大洲岛志愿者服务站,万宁美利达车友会车友,组织热衷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志愿人士上岛清洁海岛垃圾。

乌场集合点合照

  活动当天上午730分,来自各志愿团队的五十多名志愿者在乌场码头集合。在万宁海洋局以及边防官兵协助下,蓝丝带乌场大洲岛服务站站长郭长海带队成功登上大洲岛。

清理垃圾
   上岛后,志愿者们人手一个袋子,开始清理岛上的垃圾。

清理垃圾
       据悉,大洲岛已于今年415日封岛,但是仍然有潜水者和游客偷偷登岛游玩。而浅水区众多美丽的珊瑚礁,也在游客、渔民等人的活动中被破坏。海滩上还堆积着被挖上来的珊瑚碎片,令人惋惜。

沙滩上堆积的垃圾
   最让大家感触的是岛上众多的垃圾。这些垃圾大都是来大洲岛游玩的人所留下的,野炊、露营、烧烤,欢笑之后,垃圾遗弃在沙滩上,导致前湾海滩被严重污染。

海监人员责令在这里潜水的游客
        因为岛上条件有限,无法处理这些垃圾,志愿者们打算将垃圾装船运走。净滩结束后正值退潮时段,船无法靠岸,大家便齐心协力,组成了一支人力水上垃圾搬运队,挽起裤腿站在水中,将垃圾一袋袋递上船。当大家把垃圾装完后,已经是下午5点多。

志愿者们组成长队递垃圾
        大洲岛是国家级海洋生态保护区,有极其珍贵的动植物,保护区更是规定严禁上岛,因此,上岛露营、潜水、捕捞等活动都是违法的,破坏更不可行!要想改变这种海岛海滩破坏现状,光靠我们志愿者还不行,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树立起保护海洋环境的意识。人人都行动起来,还沙滩一片净土,还海洋一片净土!

志愿者合影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