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海滩 关爱水生野生动物”志愿服务活动在天涯区红塘湾海滩举行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6-10-26

1026日下午,由蓝丝带携手北京城建·海云家园开展的清洁海滩 关爱水生野生动物志愿服务活动在天涯区红塘湾举行。来自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以及海云家园的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对红塘湾海滩进行了一次大清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共清理8大包海洋垃圾,总计约61kg。而这些垃圾都是海漂垃圾,主要是一些泡沫塑料、渔网及玻璃制品。海漂垃圾不仅对海洋造成了污染,同时也严重威胁着海洋生物的生存。一份在国际捕鲸委员会上公开的报告称,全球每年有数以百万吨的塑料垃圾被倾倒入海洋,而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至少有数百起鲸鱼、海豚因吞入海洋垃圾而致病甚至死亡的案例,涉及的鲸豚种类多达80多种。

清理结束后,蓝丝带志愿者向海云家园志愿者分发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单,向他们介绍水生野生动物知识,呼吁他们不买卖受保护的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工艺制品,并带动家人关注和参与到水生野生动物保护行动中来。

感谢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的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和海云家园的志愿者,也感谢海云家园为本次活动提供车辆支持。我们也欢迎各涉海企业与蓝丝带一起积极参与到海洋保护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为海洋生物,也为我们人类自己提供最舒适的生存环境。
                                                                                      保护海洋,我们一直在路上!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