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站 | 志愿服务基地成立,海洋科普从娃娃抓起
                                              海师蓝丝带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6-09-10

96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志愿者在三江第二小学开展未蓝计划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



海洋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基地签约仪式

三江二小陈副校长、明德小学陈校长、文明小学陈主任、“未蓝计划”小使者《米娅的魔法头发》作者绣球,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张菁华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孩子们的期待中,小使者绣球将《米娅的魔法头发》和《我们的海洋》两种书赠送给一二三年级的小朋友们,小代表们接过书籍,非常高兴。相信孩子们能够通过这两本书对海洋的世界有新的认知。


据了解,海师蓝丝带在三江二小已经进行了一学期的海洋志愿课堂,取得了一定效果。因此,为扩大海洋科普进校园的影响,紧密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海师蓝丝带与三江第二小学、文明小学、明德小学签订协议,正式建立志愿服务基地。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张菁华为三位校长授予基地牌匾并发言,三位校长也表示将大力支持蓝丝带海洋科普教育,为更多的孩子带去海洋知识,带去课本之外的新鲜事物,开拓视野。


室外捐书仪式及签约仪式结束之后,小作者绣球和三年级的孩子们返回教室举行一堂分享会,孩子们听得十分认真,对手中的书更加爱不释手。


蓝丝带为孩子们带来海洋科普及海洋动物简笔画

如今,海洋问题日益严峻,而海洋教育相对薄弱,教育资源不足,海洋知识缺乏,海师蓝丝带也将结合以往的志愿活动经验,并充分利用师范生特长,完善“未蓝计划”海洋科普进校园项目,为少年儿童的海洋教育做出最大的贡献。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