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动态 | 一周志愿者活动总结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 2016-10-09



105日,三亚学院的蓝丝带志愿者们与中海油有限公司崖城作业公司开展了一场交流见面会。活动当天,中海石油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南山展厅向志愿者们介绍了中海石油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石油的生产过程。让志愿者们了解到他们在生产石油的同时,也不忘践行环保理念。随后,便展开了一系列的交流沟通,并通过互动游戏,增进志愿者们与中海油公司工作人员之间的了解。


 


107日,中国石油大学的蓝丝带志愿者们在海水第一浴场展开了一整天的海边之行。上午,志愿者们乘车到达海水第一浴场,稍作修整后便展开了背对背站立、人椅、猜成语等一系列的素拓游戏。下午,志愿者们抵达栈桥与该校机电院青协会面,共同在海边展开了一场沙滩清洁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109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的蓝丝带志愿者们前往东泊子小学,进行了一场海洋知识宣讲活动。2个小时的时间,志愿者们分别从海洋科普知识、赠送《米娅的魔法头发》(海洋环保童话图册)、游戏互动三个环节,生动形象的将有趣的海洋知识传播给了七十多名小朋友。他们说,我们的支教活动并不是戛然而止,而是真真切切渴望生出枝丫的,在每个孩子内心播种蔚蓝希望,是我们与全国的海洋保护志愿者共同的一个愿望,也一直在前进。


 



101日,为庆祝祖国母亲67华诞,蓝丝带海洋保护青岛农业大学志愿者服务社的志愿者们来到青岛市第一海水浴场开展庆国庆,为祖国母亲守护海岸线清洁沙滩及海洋环保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按照分工,进行划区扯线、插竿,捡拾区域内的垃圾,对垃圾进行分类、称重、记录、处理。同时,志愿者们携带宣传册和手摇旗,向路过的市民及游客进行宣讲,传播环保理念使其深入人心。


 


101日,国庆黄金周第一天,三亚学院蓝丝带的志愿者们到达大小洞天景区,与同行的一百余名志愿者开展了保护海洋环境,你我携手同行大型海洋环保公益活动。活动由他们带来的手语表演拉开序幕,通过签名、宣誓、净滩、互动游戏等环节,让游客参与其中,寓教于乐,传播海洋保护的意识和快乐公益的理念,进一步倡导环保文明旅游。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