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社】送您“蔚蓝包裹” 守护“青青绿益”

8月3日,蓝丝带海洋保护青岛农业大学志愿者服务社联合王哥庄街道港西社区联合区社会工作协会于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港西社区居委会会议室举办的“青青绿益”农村青少年暑假公益夏令营结营仪式。青岛农大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14名志愿者和港西社区34名青少年参加活动。

自然学堂

“自然学堂”这一课程,志愿者们通过PPT讲解、课堂问答的形式来向孩子们科普海洋动植物,及环境保护的有关知识,同学们对海洋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并以让孩们用多种角度来思考问题。

音乐拓展课

“音乐拓展”课,短短两个小时孩子们合唱《呵护蔚蓝》,不仅训练了孩子们团队合作能力,而且向孩子们传递了海洋环保理念,孩子们努力认真的练习好每一句歌词,靠彼此间的默契展示了成果。

创意DIY

“创意DIY”课程,孩子们利用废弃羽毛球编织五颜六色的饰品,半张纸折出一架米格29战斗机,利用孩子们的兴趣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彩绘海洋

“彩绘海洋”里,孩子们画出了自己认知的海洋,与现实图片的对比,孩子们意识到海洋的脆弱,海洋也是需要被保护的。“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夏令营以绘画、音乐、制作、课堂的形式给孩子们带来海洋有关的知识,并向他们传递保护海洋的重要性,让孩子们学会耐心专注,锻炼他们的思维方式、团队合作能力、空间想象能力。志愿者们也各自发挥自己所长,让孩子们更加了解这片海洋这个世界。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